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突发异动!“牛市旗手”午后急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0 1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突发异动!“牛市旗手”午后急拉)

周二A股市场整体进一步上行,上证指数实现五连阳。当天午后,券商等板块快速拉升,带动主要指数上行。

近日Sora引起市场广泛关注,A股市场概念迎来新一波上涨,周二该概念板块继续大涨,多股冲击涨停。

沪指实现五连阳 “牛市旗手”午后急拉

周二A股市场整体进一步上行,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42%,实现五连阳。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传媒娱乐、日用化工、通信设备、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有“行情风向标”或“牛市旗手”之称的券商板块午后出现一波明显拉升,其中首创证券午后快速拉升至涨停。华鑫股份、中国银河、信达证券等股票也纷纷大幅上涨。

券商板块午后的大幅拉升,直接带动A股市场多个重要指数由绿转红。

另外,银行板块在周二上午上涨的基础上,午后进一步扩大涨幅。行情数据显示,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只A股银行股盘中复权价再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4年2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Sora带动AI概念再度大涨

近日Sora引起市场广泛关注,A股市场概念迎来新一波上涨,周二该概念板块继续大涨,多股冲击涨停。

一些A股公司近日也在互动易回复有关Sora的相关问题。

比如岭南股份在互动易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公司密切关注AI技术领域的发展与变革,现探索图像识别、生成式创作等部分技术应用到公司的VR应用、沉浸式体验、智能互动、全息技术等创新产品中。未来,公司将结合客户和市场需求,积极加强包括Sora在内的创新技术在公司现有产品中的应用和迭代,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各类主题公园、旅游景区、科博场馆提供集创意设计、技术研发、项目实施、内容制作的主题文化科技项目全产业链服务。

芒果超媒在互动易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各类AI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对以Sora为代表的新兴AI文生视频技术平台保持密切关注。此前,公司已经组建了AIGC创新应用团队,研发上线“AIGCHUB”等内部应用平台,将AIGC技术广泛应用于媒资运营、广告投放、会员互动、视频剪辑、内容生产等业务场景。后续,公司将积极探索文生视频等新兴AI技术在传媒领域的落地应用与业态创新。

德艺文创在互动易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公司立足文化创意家居行业,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对公司所处行业的影响与推动,包括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产品功能和使用场景视频以减少样品制作和拍摄成本的可能性以及利用相关技术为客户营造更多沉浸式体验等。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产业前沿科技的实践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港股市场窄幅震荡

港股市场周二整体窄幅震荡,恒生指数盘中逼近60日线,主要成份股涨跌互现。

港股医药板块周三涨势较为明显,比如信达生物盘中一度大涨超过7%,后涨幅有所收窄。

信达生物此前发布IBI311治疗甲状腺眼病的III期临床研究达成主要终点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研发的重组抗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受体(「IGF-1R」)抗体注射液(研发代号:IBI311)在中国甲状腺眼病(ThyroidEyeDisease,「TED」)受试者中开展的III期注册临床研究(RESTORE-1)达成主要终点。公司计划将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递交IBI311治疗TED的新药上市申请(「NDA」)。

公告称,RESTORE-1(CTR20223393)是一项在TED受试者中评价IBI311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II期临床研究。研究结果显示,RESTORE-1的III期阶段主要研究终点顺利达成:第24周时,接受IBI311治疗的受试者研究眼的眼球突出应答率(研究眼相对于基线突眼度回退≥2mm,且不伴有对侧眼突眼度增加≥2mm的受试者比例)显著优于安慰剂组:IBI311组和安慰剂组研究眼的眼球突出应答率分别为85.8%和3.8%,两组差异为81.9%(95%CI:69.8%-93.9%,P<0.0001)。

此外,研究的关键次要研究终点如研究眼的眼球总体应答率(研究眼相对于基线突眼度回退≥2mm及研究眼临床活动性评分改善≥2分的受试者比例)、研究眼临床活动性评分(CAS)为0或1的受试者百分比、研究眼的眼球突出度较基线的改变等均顺利达成,IBI311对上述指标的改善均显著优于安慰剂组。

公告表示,整个研究期间IBI311整体安全性良好,未发生严重不良事件。RESTORE-1研究III期阶段的疗效趋势和安全性特征与II期阶段结果高度一致。详细研究数据将进一步分析并于将来的学术会议或学术期刊上发布。

公告称,作为靶向IGF-1R靶点的单克隆抗体,IBI311在RESTORE-1研究中展示出治疗TED效果显著、安全性良好。公司计划将递交IBI311的NDA,突破甲状腺眼病临床用药的制约,将高质量、疗效佳和安全性良好的生物药带给中国TED患者。同时,公司将持续打造心血管、代谢内分泌及眼科领域创新一代产品管线,致力于服务更多病患。

责编:叶舒筠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