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春节档刷新影史记录 口碑+票房强劲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0 16: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金证券:春节档刷新影史记录 口碑+票房强劲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春节档表现亮眼,多项数据刷新历史记录,奠定开年基调;影视复苏势头强劲,相关优质IP持有方和影视院线排片优势的产业或将受益。建议关注:光线传媒(300251.SZ)、中国电影(600977.SH)、横店影视(603103.SH)等。

▍华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热点事件:

据灯塔研究院,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为80.16亿元,观影人次为1.63亿,同比分别增长了18.47%和26.36%,均创同档期新纪录。据猫眼专业版,此次春节档创多项纪录: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新高、中国影史春节档观影人次新高、中国影史春节档场次新高。据国家电影局,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凭借549.15亿元(人民币)票房、12.99亿观影人次的佳绩实现强势复苏。

业内人士认为,春节档、暑期档对于电影市场来说十分关键,两大档期的票房已连续两年占到全年的50%。2024春节档火热开局,影视产业势头强劲,有望引领复苏趋势,催化上下游供需端正向发展。

合家欢喜剧主导档期基调,点燃春节观影热潮。

据灯塔研究院,2024年春节档票房前4名影片分别为:《热辣滚烫》27.18亿元,《飞驰人生2》23.98亿元,《熊出没·逆转时空》13.89亿元,《第二十条》13.4亿元,四部作品均含有喜剧元素。据猫眼专业版,档期期间,人均观影1.19部,与2021年持平,观看3部影片的比例为近四年最高。TOP2影片《热辣滚烫》和《飞驰人生2》购票重合率达近17%。

据灯塔研究院,2024年春节档票房走势稳健,大年初一票房13.45亿,档期内4天票房破10亿,大年初五情人节票房涨幅26%,三四线城市占比超53%,为历史新高。相较往年,临时观影观众占比增多。数据表明,喜剧主题更贴合春节档观影需求,口耳相传的档期间社媒营销亦或成重要助力。

优质IP续作+励志题材呼应观影需求,内容储备丰富。

据灯塔研究院,2024年春节档冠军《热辣滚烫》映后热度快速上涨,抖音话题播放量连续5天破20亿,连续六天票房破3亿,2天票房破4亿,喜剧+励志引爆观影情绪。作为喜剧+励志题材的优质延续IP,《飞驰人生2》开播即夺得首日冠。据灯塔专业版,《飞驰人生2》档期内总票房金24亿。其前作《飞驰人生》于2019年2月上映,收获17.28亿元的票房成绩,其在社媒的影响力延续至今。

《熊出没》系列IP至今已经推出十部大电影,并于今年春节档夺得票房第三的佳绩。优质IP的延续和丰富的内容储备,叠加时代精神和文化需求,有望助力相关产业长效受益。

风险提示:

政策不确定性、观影需求不及预期、IP版权授权潜在争议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