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24年春节假期数据点评:出行链热度不减 珠宝高基数下高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0 10: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24年春节假期数据点评:出行链热度不减 珠宝高基数下高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北方冰雪”与“南方避寒”均旺盛,一方面滑雪热潮+交通改善+社媒催化作用下,东北冰雪延续元旦以来高景气,哈尔滨冰雪大世界2024年2月10日-14日游客同比+115%、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同比+178%,另一方面海南三亚客流同样高增长,节前进岛和节中节后出岛机票均出现供不应求;景区高基数下实现高增长,其中长白山/峨眉山/玉龙雪山/宋城演艺等排名前列,行业整体客流同比2019年增长30-140%。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旅游人次与收入继续改善,客单价略低。

①据文旅部统计,春节假期国内出游人次/收入/客单价分别恢复至2019年可比口径的119%/107.7%/90.5%,环比元旦分别+9.6/+2.1/-6.02pct,其中人次与收入恢复度基本为疫后最高水平,延续边际改善趋势;

②长途出行在返乡需求延后下集中爆发,2.10-2.17日均跨区域人员流动量2.87亿人次(8天),恢复到23/19年131/135%,2.10-2.16日均跨区域人员流动量2.84亿人次(前7天),恢复到23/19年130/134%;

③自驾出游继续占据主流(春节期间占跨区域流动87%),同时自驾/租车成为新风潮,龙年春节国内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23年增长近一倍,较2019年春节增长超400%,对价的下降亦有影响。

景区高基数下高增长,本地商圈热度高。

①“北方冰雪”与“南方避寒”均旺盛,一方面滑雪热潮+交通改善+社媒催化作用下,东北冰雪延续元旦以来高景气,哈尔滨冰雪大世界2024年2月10日-14日游客同比+115%、亚布力滑雪度假区同比+178%,另一方面海南三亚客流同样高增长,节前进岛和节中节后出岛机票均出现供不应求;

②景区高基数下实现高增长,其中长白山/峨眉山/玉龙雪山/宋城演艺等排名前列,行业整体客流同比2019年增长30-140%;

③线下商圈全面回暖,其中初一至初五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10%以上亮眼,2023年高基数下市场预期同比低增长,实际同比增长显著。

免税客单边际回暖,出境游显著恢复。

①2024年2月10日-17日(春节假期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4.89亿元,购物人数29.77万人次,人均消费8358元,另外春节假期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预计执行航班2974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同比+5%;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预计执飞航班5265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同比+48%;

②飞猪显示出境游预订量创近4年峰值,同比2023年增长10倍。

投资观点:继续重点推荐性价比+出海方向。

①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关注出行链;②黄金珠宝短期景气度改善,储蓄和投资保值属性支撑中长期需求;③教育、酒店底部反转,推荐低估值个股;④多因素利好共振,平价出海零售维持高景气。

风险提示:

需求复苏不及预期、差旅成本压缩、天气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