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军工业规模化订单有望逐渐下达 基本面或实现显著改善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16 14: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正证券:军工业规模化订单有望逐渐下达 基本面或实现显著改善)

智通财经APP获悉,方正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截至24年2月8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PE-TTM为50.79x,为近三年估值分位点的0.66%,已经处于显著底部位置。23年底军队人事变动落地,叠加“中调”落地,部分军工上市公司近期公告新签订单,该行判断行业规模化订单有望逐渐下达,基本面或实现显著改善,行业贝塔逐步修复,在价值回归趋势下行业配置价值显著。

方正证券观点如下:

价值终将回归,行业景气修复在即。

截至24年2月8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PE-TTM为50.79x,为近三年估值分位点的0.66%,已经处于显著底部位置。23年底军队人事变动落地,叠加“中调”落地,部分军工上市公司近期公告新签订单,该行判断行业规模化订单有望逐渐下达,基本面或实现显著改善,行业贝塔逐步修复,在价值回归趋势下行业配置价值显著。

基金军工板块持仓持续低配,筹码结构优势显著。

主动基金军工板块持股由23Q3的574.07亿元,下降至23Q4的513.71亿元,环比减少60.36亿元,占主动基金总市值比例为2.87%,较2023Q3下降0.04个百分点;超配比例为-0.09%,较2023Q3下降0.06个百分点,近四个季度均为低配。

新兴领域大有可为:

(1)承担我国部分重要新质生产力的打造(如,卫星互联网系统、核聚变、高精度时空体系、无人新型工业化、民用航空、金属增材制造、量子技术等),这些新质生产力代表着人类走向新一代工业革命的可能,也是全球共通的战略新兴科技方向,军用技术的民用化转变再次到来。(2)新质作战力量或将于十四五后半程开始出现,并贯穿2035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先进战机、新型制导弹药(火/海方向、远火方向)新型材料体系等领域。

传统装备价值重估:

传统装备经历中期调整、装备审价等,随着行业规模化订单下达预期建立,新需求有望确立,新型战机/航发pipeline持续推进内装订单恢复及外贸新增长点或将持续推动行业稳定发展,此前悲观预期下估值体系或得以重估。

投资建议:

新质作战力量:率先关注无基数/低基数领域。

1)高增量主线数据链:七一二、海格通信、新劲刚、天奥电子;

2)新型智能弹:远火-北方导航、长盈通;海火弹上游订单修复-航天电器菲利华、鸿远电子;巡飞-航天电子、晶品特装;

3)水下装备元年:中国船舶、湘电股份、中科星图、西部材料、宝钛股份新质生产力:战略新兴领域坚定配置。

建议中长期重点关注战略新兴领域,包括即将进入建设元年的卫星互联网/北斗(海格通信、佳缘科技、思科瑞)、核聚变/核电(国光电气、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低空经济(四川九洲、莱斯信息、深城交)。

传统装备:行业贝塔修复。

1)军机规模化订单下达在即:中航沈飞、中航电测;

2)航发产业链需求修复:图南股份、抚顺特钢、航发动力、航发控制、中航重机、航宇科技、钢研高纳。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下达节奏不达预期;新型号研制定型进度不达预期;新兴领域装备规模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