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万亿成交!沪指涨1.44%收复2800点,深成指涨近3%

来源:金融界 2024-02-07 15:0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万亿成交!沪指涨1.44%收复2800点,深成指涨近3%)

两市成交额自2023年11月21日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元。2月7日(周三)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冲高回落,收复2800点并一度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盘初上行后高位横盘整理,双双涨超2%。午后A股三大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态势,全线收涨。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分化依旧严重,中证500指数涨超6%,中证1000指数涨超4%,创业小盘指数跌超2%,中证2000指数跌近3%。

截至收盘,沪指涨1.44%,报2829.7点,深成指涨2.93%,报8708.24点,创业板指涨2.37%,报1707.02点,科创50指数涨3.14%,报743.4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219.3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6.84亿元。两市100股涨停,28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小金属、能源金属、非金属材料、船舶制造、贵金属、证券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服务、装修装饰、环保行业、塑料制品、装修建材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新质生产力概念维持热度,川仪股份、启明星辰、埃斯顿、和而泰、秦川机床、克来机电、永创智能、大族激光、北矿科技、远大智能、远东股份等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爆发,西磁科技、九菱科技、中科磁业、英洛华、中科三环、中钢天源、中国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有研新材、北矿科技、宁波韵升等集体涨停。

汽车产业链崛起,赛力斯、江淮汽车、富临精工、富奥股份、英利汽车、万丰奥威、沪光股份、圣龙股份、华阳集团、文灿股份等集体涨停。

医药行业继续升温,亚宝药业、康缘药业、昭衍新药、九洲药业、新里程、万泰生物、甘李药业、普洛药业、海翔药业、亿帆医药、信立泰、九州通涨停。

锂电池板块反弹,万祥科技、中化国际、诺德股份、川发龙蟒、蔚蓝锂芯、光华科技、西藏珠峰、远东股份等涨停。

次新股板块活跃,固高科技、中重科技、万丰股份、翔腾新材、鼎龙股份等涨停。

英伟达概念走强,恒润股份、卓朗科技涨停,联创电子、博杰股份、景旺电子、九号公司、均胜电子等亦有出色表现。

氟化工板块走强,昊华科技2连板,多氟多、永太科技、巨化股份、三美股份、永和股份等跟涨。

证券行业活跃,西部证券触及涨停,长江证券、华创云信、东吴证券、华西证券等涨超5%。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成都华微上市涨超25%。

*ST左江20CM涨停,上演“地天板”。

高股息股多数走弱,工商银行盘中跌超4%,另外南京银行、陕西煤业、中煤能源、招商公路、宁沪高速等表现低迷,不过中国神华午后再创新高。

5连板中基健康早盘一字涨停,午后盘中直线跳水跌停,上演“天地板”。

机构最新解读

国海证券指出,抑制市场反弹的诸多因素逐一解除,不宜过度悲观。2月超跌反弹首选景气成长,维持成长和高股息哑铃型配置思路。过年前后市场风格往往向中小成长倾斜,在经历了1月份充分调整之后中证500、中证1000等中小成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凸显。此外,低波红利仍是全年类通缩环境下重要的配置方向,高股息将进一步扩散。

国盛证券认为,策略上,心态上不必再恐慌,保持平和,静心观察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只要不再出现恐慌性的下跌,便可以寻找回调的机会做布局。方向上可关注半导体、人工智能、新型工业化等板块的超跌布局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配置上重点关注,一、关注前期超跌的中小盘方向;二、关注稳定分红预期+业绩波动影响小的核心高股息资产以及中字头公司;三、关注有望率先补库的有色、石油、家电、交运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