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冠矿建:以卓越品质和绿色智慧引领矿业新风向

来源:挖贝网 2024-02-05 18: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铜冠矿建:以卓越品质和绿色智慧引领矿业新风向)

日前,从中国矿业联合会举行的矿业开发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1000多家、省级绿色矿山3000多家,绿色发展已成为矿产资源勘查中建设美丽中国行动的共识。矿业作为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撑,随着行业地位的凸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优良地质传统,已成为矿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中国矿业建设领域,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矿山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铜冠矿建)作为行业的中坚力量,正以其持续的技术革新和对绿色智慧矿山模式的深度探索,引领着整个行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铜冠矿建是我国从事矿山开发服务与相关技术研发历史较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历经 60 多年的传承与发展,先后为国内外 70 余座大中型矿山提供矿山开发服务,涉及矿山资源品种主要包括铜、铅、锌、钼、镍、钴、铬、锑、铟、镓、金、银、锡、铁、磷、石灰岩等,业务覆盖我国安徽、山东、河北、辽宁、云南、广西、新疆等 20 多个省(自治区)以及非洲、南美洲、中亚等海外地区。公司是业内少数具备同时建设 10 条以上千米级超深竖井的非煤矿山一体化开发服务提供商,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来自铜冠矿建官网

建设绿色矿山,促进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铜冠矿建注重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提高矿产资源开发保护水平,全面助力建设绿色矿山。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井下大规模采空区监测与治理技术,提高了开采质量和资源回收率,优化了回采工艺,实现了安全高效开采,同时通过利用全尾矿高性能新型胶凝材料充填技术充填料浆浓度高、充填体强度高、充填沉缩率小、充填成本低的优点,对采空区进行有效治理,大幅减少了矿山连续开采对环境的影响,降低了矿山地质环境破坏、地表塌陷、资源及公共设施损害的风险。

同时,公司在超深竖井一体化解决方案、双超矿山运营管理、深井水害综合防治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技术特长,千米级竖井机械化作业线和平巷、大型硐室、采矿机械化作业线等相关技术装备具有机械化数字化程度高、作业安全等特点,加之公司能够通过自身优秀的技术定制化能力,跟随项目进展同步精确开发符合业主或者项目需求的新技术或者对原有技术方案进行定制化改良,为业主提供创新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因而,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有利于加强我国矿山深部开采与重大灾害防治等领域先进技术装备创新应用,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的安全保障能力,从而促进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实施。

实行“走出去”战略,让本土企业在国际市场拥有更多话语权

铜冠矿建定位于国内外非煤矿山开发服务的中、高端市场,与中国有色、中国中铁、北方工业、鞍钢集团、铜陵有色、云天化等拥有大量优质矿业资源的大型央企、国企客户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已承接境内外多座大中型非煤地下矿山的开发服务业务,并积极利用一体化矿山开发服务技术体系深入参与铜、钴、镍、锑、铟、镓、铁等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安全保障体系的构建,积极维护我国资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同时,公司作为安徽省“走出去”示范企业,是国内最早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矿山开发服务提供商之一,积极践行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先后在赞比亚、刚果(金)、津巴布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蒙古、厄瓜多尔等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国际化程度和全球市场竞争力,有力支持了我国矿业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的矿业投资及开发,提高了我国矿业企业国际产业链地位;另一方面,公司坚定实行“走出去”战略有利于提升我国矿山开发服务企业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

面向未来,铜冠矿建将继续坚守初心,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深化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安全、环保、高效的现代矿业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铜矿建设企业,为中国乃至全球矿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