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步森:去年预亏或达亿元 股价一周跌逾20% 这些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2-04 1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步森:去年预亏或达亿元 股价一周跌逾20% 这些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ST步森(002569)日前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营收1.15亿元至1.7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至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102.78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923.12万元。

对于2023年预亏原因,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订单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因受包括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增加等原因影响,导致本年度诉讼费用增加,亏损同比增长。

2023年8月15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步森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公司未及时披露且未在2021年半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东方恒正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未及时披露且未在2022年半年报及年报中披露报告期内董事涉嫌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由此,浙江证监局决定对ST步森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春江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秘张优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近年来,ST步森多次因信披违规被行政处罚。2022年6月9日,ST步森就曾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1、股权转让事项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股权转让协议》披露存在重大遗漏、未及时披露不满足支付机构主要出资人条件、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协议》实质延期;2、未及时披露《和解协议》。

基于以上查明的违法事实,福建证威律师事务所谢保平律师给相关投资者提供了两个可索赔时间段,符合以下任意一种情况的受损投资者均可向ST步森提出索赔:1、2019年9月12日至2021年12月3日间买入ST步森股票,且在2021年12月4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者,诉讼时效截止日为2024年12月3日;2、2021年1月22日至2021年12月28日间买入ST步森股票,且在2021年12月29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者;诉讼时效截止日为2024年12月29日。上述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55)报名登记,依法向公司提起索赔。

同日,ST步森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东方恒正本次被继续冻结股份合计为2240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00%,冻结解除日期为2027年1月9日。如法院最终对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执行拍卖、变卖程序,公司将可能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月2日收盘,ST步森股价报5.34元/股,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一周跌幅达到21.47%。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