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更换“掌门人”:陈四清到龄辞任 廖林升任董事长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2-02 1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商银行更换“掌门人”:陈四清到龄辞任 廖林升任董事长)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记者 王金瑞)资产规模超过44万亿的工商银行昨日宣布更换“掌门人”,陈四清因年龄原因辞任该行董事长等职务,廖林被选举为该行董事长。

陈四清因年龄原因辞任

2024年2月1日,工商银行发布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因年龄原因,陈四清辞去工商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工商银行章程的规定,陈四清的辞呈自送达该行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经陈四清确认,其与工商银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该行股东及债权人。

在此之前,工商银行旗下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2024年1月20日上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工商银行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廖林任工商银行党委书记,免去陈四清的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陈四清出生于1960年,其自2019年5月起任工商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至今已近5年之久。加入工商银行之前,陈四清在中国银行工作多年,曾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广东省分行行长,中国银行副行长、行长、副董事长、董事长等职务。

工商银行在公告中表示,陈四清担任该行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大力推进金融工作“三项任务”,推动该行有效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作用。

廖林被选举为董事长

同日,工商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廖林为该行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廖林担任工商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需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在廖林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核准并经工商银行公告前,廖林作为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权,其副董事长任期至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资格并经该行公告之日止。

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廖林将辞去工商银行行长职务。为确保工商银行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依据监管和《公司章程》规定,由执行董事廖林代为履行行长职权,代为履职期限至新任行长正式履职之日止。

此次宣布“接棒”的廖林,出生于1966年2月,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19年11月,廖林从建设银行副行长一职平调工商银行,担任副行长,之后又兼任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2020年7月起任工商银行执行董事,自2021年3月起任工商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

在加入工商银行之前,廖林曾在建设银行工作30年,曾任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宁夏分行行长,湖北分行行长,北京分行行长,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副行长兼任首席风险官。

2024年1月12日,工商银行科技金融中心在北京成立,廖林宣读了关于成立科技金融中心的有关决定。“工商银行将以科技金融中心成立为契机,持续迭代金融服务模式,打造‘科创金融领军强行’,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切实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科技强国、金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廖林称。

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2005年10月28日,工商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0月27日,该行成功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同日挂牌上市。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工商银行总资产44.48万亿元,增幅12.30%。2023 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 2699.29 亿元,同比增长 0.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