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月1日晚间重要资讯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1 2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月1日晚间重要资讯一览)

【要闻速递】

1.春节休市时间确定了。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公布,自2月9日(除夕)起休市,共休市10天。2月19日(正月初十)起开市。2月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2024年春节休市安排的通知。根据安排,2月9日(星期五)至2月17日(星期六)休市,2月1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2.财政部发布2023年财政收支情况,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6784亿元,同比增长6.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27.46万亿元,增长5.4%。

2023年,印花税收入3784亿元,同比下降13.8%。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801亿元,同比下降34.7%。

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在官网披露了对政协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1010号(财税金融类076号)提案的答复。在回复中,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指出,“跨境保险通”指的是港澳保险机构无须在内地设立商业存在,可直接向内地消费者跨境销售保险产品。上述建议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对保险业务经营主体的要求以及对境内保险投保的要求存在冲突。港澳的保险监管政策、产品费率、产品销售等政策与内地存在较大差异,如果在不设商业存在的前提下在内地销售保险产品,可能不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因此,“跨境保险通”涉及法律法规、金融监管、消费者保护等多方面因素,现阶段直接开展试点的时机尚不成熟。

4.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2024年1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995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50%,较上月持平。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72910亿元。

5.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其中提出,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交易活跃度,丰富交易产品类型,推动更多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企业上市。加强企业上市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强化上市前的梯次培育和审核协同推进,分类施策助推企业上市。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联动,支持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鼓励发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支持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推动更多领域REITs项目试点,支持民间投资项目参与基础设施REITs试点。优化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建设100家专精特新服务站,依托小微企业示范基地,首批试点建设10个专精特新特色园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发展。

6.2月1日上午,2024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2024年上海国资国企将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主线,重点在七个方面实现深化提升:在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上深化提升,着力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排头兵先行者,力争今年底完成70%以上改革主体任务。在强化价值创造上深化提升,着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高质量的稳增长、价值创造导向、上市公司价值和金融服务实体质效,打造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样板。在加快创新驱动上深化提升,着力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原创技术攻关,完善创新机制,强化协同创新。在优化国资布局上深化提升,着力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在优化国资监管上深化提升,着力当好国有企业发挥“三个作用”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加快推进监管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高效化和精准化。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深化提升,着力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建成全面风险预警2.0系统,强化重点领域动态监测、穿透管理,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处置。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深化提升,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7.据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消息,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月1日发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6个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流动性调节系数阶段上浮至1.2,这意味着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将由当前的120万元,上浮至144万元。

【行业资讯】

1.据灯塔专业版,2024春节档新片预售开启次日,预售总票房突破1亿。这也是近三年(2022年以来)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亿速度最快。《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暂列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前三位。

2.1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4年化肥生产保供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化肥是重要初级产品,做好化肥生产保供对维护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在各级有关部门大力协同和重点化肥生产企业努力下,化肥生产保供任务圆满完成,为保障全年粮食丰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化肥保供形势整体良好,预计能够满足2024年春耕等关键节点用肥需求。

3.临近春节,家政市场迎来了消费大旺季,订单量暴涨。据美团数据显示,近两周,上门家政保洁的搜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50%,“深度保洁”团购订单量环比增长130%,订单主要集中在全屋大扫除、擦玻璃等方面。

个股利好

赛力斯: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3.68万辆 同比增长654.1%

海油工程:与卡塔尔NOC签署9亿美元RUYA EPCI 09总包项目合同

东方国信:拟以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华联控股:拟增加回购股份资金总额

飞龙股份:收到热管理集成模块的定点意向书

锦富技术: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6000万元至1亿元

深信服:拟以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安洁科技:拟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富祥药业:控股股东、实控人、高管拟合计增持2760万元—5520万元股份

亿帆医药:部分董事、高管及核心人员拟合计增持3000万元—5000万元股份

云南能投:控股股东拟累计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份

星源卓镁:收到镁合金支架产品定点通知

中国电建:子公司拟投建38个光伏投资项目 项目总投资合计约180亿元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