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A股业绩预增共620家!合力泰成“暴雷王”,市值60亿元亏120亿元

来源:看财经 2024-02-01 16: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业绩预增共620家!合力泰成“暴雷王”,市值60亿元亏120亿元)

截至1月31日晚,A股共有2790家披露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数量是620家。

根据目前披露样本采用一致可比口径测算,全部A股2023年年报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是-1.6%,创业板业绩增速是14.7%。

2023年,预计盈利超百亿的公司有三家,分别是中国神华(601088.SH)、宁德时代(300750.SZ)和建发股份(600153.SH)。


重点说说$宁德时代(SZ300750)$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预计2023年净利润是425亿元-455亿元,同比增长38.3%-48%。其中,四季度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

这里我特别想提一句,去年年初,机构一开始的一致预期是450亿元,后面下修到420亿元,甚至还传出业绩要暴雷,但结果还是450亿元。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市值却跌去了60%,跟谁去说理?

再比如说$蓝思科技(SZ300433)$蓝思科技(300433.SZ),净利润30亿左右,同比增长20%-25%,连续两年正增长。朋友们,这个成绩,在消费电子领域里,已经算相当不错。这也说明,公司过去的转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再比如说$莲花健康(SH600186)$莲花健康(600186.SH),净利润1.2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59.9%-224.9%,即便按扣非来说,同比增速也达到了100%。注意,这是莲花健康近20年来业绩最好的一年,说明自公司重整以来,目前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恒生电子(600570.SH)净利润13.45亿元,同比增长23.27%,重新回到了正增长的轨道;尤其是扣非净利润,连续四年增,说明这家昔日千亿市值的软件开发公司,还是非常的稳健。

再来说说增速排名前十的公司。

根据业绩预告,2023年业绩增速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是丽江股份、惠城环保、华电国际、赣能股份、三峡旅游、江苏国信、齐峰新材、武汉控股、中国船舶和新国都。

就拿齐峰新材来说,预计2023年净利润2.25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25.55倍-29.68倍。需要补充的是,这个成绩即便跟2021年比,增速也接近50%。

当然了,也有很多公司和行业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地产、钢铁和养殖行业。

先说地产行业。

华夏幸福(60034.SH)预计亏损61亿元-90亿元,录得“暴雷王”第二名,而且,亏损金额超过了公司市值。绿地控股(600606.SH)预亏70亿元-90亿元,华侨城A、首开股份、中南建设等公司亏损金额最高也超过50亿元。

一句话概括就是,受行业暴雷影响,房地产行业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再说钢铁。

受房地产不景气影响,钢铁行业也是重仓区,几乎全面亏损。鞍钢股份(000898.SZ)预计亏损32.57亿元,重庆钢铁、本钢板材、安阳钢铁、八一钢铁、马钢股份、太钢不锈等企业预计亏损超10亿元。

“2023年,钢铁行业销售利润率处于主要工业行业倒数第一,钢铁行业亏损面积也大幅扩大,吨钢利润微乎其微,处于历史几乎最差的水平。”

还有养殖。

温氏股份(3004978.SZ)亏损60亿元-65亿元,2022年则盈利52.89亿元。“优等生”牧原股份(002714.SZ)业绩预亏39亿元-47亿元,其中四季度亏损金额占比接近一半。另外,傲农生物、天邦食品、大北农等公司预亏最高超20亿元。

其中,傲农生物(603363.SH)的亏损金额已经跟公司市值差不多,且净资产已经为负数。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公司。

康希诺(688185.SH)最高亏损接近15个亿,寒武纪(688256.SH)亏损7.5-9.2个亿,三六零(601360.SH)亏损3.7-5.5个亿,还有去年下半年被爆炒的减肥药“一哥”常山药业(300255.SZ),净亏损10-12个亿,一把亏光了此前六年的利润。

重点说说合力泰。

合力泰(002217.SZ)预计亏损90亿元-120亿元,成为A股唯一一家预亏超百亿的公司,喜提“暴雷王”。目前,合力泰的市值是60亿元,也就是说,每股亏损超过了股价,而且直接把净资产亏成了负数,一把亏到退市。

那么,2024年呢?

对于2024年来说,我们期望最大的还是新能源。

TCL中环(002129.SZ)四季度暴雷,一度引起市场的恐慌,但不管怎么说,整个光伏行业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了;至于说锂电行业,宁德时代盈利能力依旧稳定增长,二三线电池企业则在盈利附近挣扎,中游和上游则成了亏损的重灾区,整个行业在产能过剩的鬼故事下,市场情绪已经极度悲观。

但是,这恰恰也是机会。

以宁德时代为例,根据最新的券商一致预测,2024年宁德时代的净利润增速在-5%-5%之间,几乎零增长。所以,一旦增速大于这个数字的话,估值层面就将迎来修复。

至于说产能过剩,很有可能也是大家悲观过了头。因为,企业是随时可以调整产能扩产情况的。


#什么信号?A股破净比逼近08年底部水平##市值管理不等于股价管理!该如何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