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货币/资本市场/地产/国企多线发力 中期关注政策落地+经济修复情况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1 14:5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通证券:货币/资本市场/地产/国企多线发力 中期关注政策落地+经济修复情况)

智通财经APP获悉,财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政策端,货币/资本市场/地产/国企多线发力,资金流入+政策提振组合拳下,短期行情有所上涨,中期需要关注政策落地+经济修复情况。配置层面,短期提示成长超跌修复,中长期重视上证50中价值和国企的核心资产低位布局机会。

各行业2月十大金股:老凤祥(600612.SH)、顾家家居(603816.SH)、中材国际(600970.SH)、杰瑞股份(002353.SZ)、东方电缆(603606.SH)、中国太保(601601.SH)、江苏银行(600919.SH)、沪电股份(002463.SZ)、协创数据(300857.SZ)、福瑞股份(300049.SZ)。

▍财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货币/资本市场/地产/国企多线发力,中期关注政策落地+经济修复情况。

货币端:全面降准50BP+定向降息25BP,为春季提供万亿元长期流动性同时,也为金融市场运行创造良好的货币政策环境。

资本市场端:推进回购注销、加大分红,完善减持、融券、转融通等制度规则。

地产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表态金融业大力支持房地产,包括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

国企端: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通过应用增持、回购等加强投资者信心,加大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

资金流入+政策提振组合拳下,短期预计风险偏好修复带动行情上涨,中期需要关注政策落地+经济修复情况,进一步确认行情进一步上攻动力。

如何把握国企投资机会?增持+超跌反弹、回购、分红3条主线。

1)增持+超跌反弹方向。此次国资委提及市值考核,与去年“中特估”同样针对央企上市公司估值和股价,且利用增持等手段传递信心。当前股价和估值折价较多、且尚在进行增持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2)回购稳定股价的央国企。股份回购可在市场震荡下行期对股价形成支撑,加大回购力度也是央企向市场传递信心。

3)加大分红力度的央企。国资委表态提到加大分红力度,考虑财政协同作用,提高分红预计仍是重要方向。

行业配置:短期提示成长超跌修复,中长期重视上证50中价值和国企的核心资产低位布局机会。

短期视角,关注先前超跌+弹性大的小盘/成长的修复行情(15年“救市”经验:6.29-7.8权重股先修复,7.9后风险偏好修复,小盘/成长领涨),具体包括光伏和AI+的电子/计算机。

中期配置视角,提示上证50布局良机,具体3条主线:1)金融地产国企:一方面受益于资金流入,另一方面受益于国企改革和地产支持政策;2)红利:行情企稳到起步阶段,红利板块预计仍然坚挺,对应银行、电力等;3)消费核心资产:估值低位+下跌空间有限。

风险提示:

美联储加息超预期、海外金融风险超预期、历史经验失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