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近2%,光伏、人工智能方向率先反弹

来源:金融界 2024-02-01 11:3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近2%,光伏、人工智能方向率先反弹)

2月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初市场下探,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指数陆续拉升反弹,三大指数相继翻红,创业板指涨超2%收复1600点,午前一小时市场横盘整理。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报2794.03点,深成指涨1.34%,报8322.53点,创业板指涨1.91%,报1603.41点,科创50指数涨1.99%,报698.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853.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8.33亿元。两市29股涨停,69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光伏设备、半导体、医疗服务、游戏、能源金属、生物制品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装修装饰、教育、专业服务、石油行业、工程建设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光伏概念大涨,欧晶科技、国晟科技、西典新能、锦富技术、电投产融、绿康生化、爱旭股份涨停。

CPO、光模块概念崛起,华西股份、剑桥科技、铭普光磁涨停,天孚通信、中际旭创、联特科技、新易盛等涨超10%。

算力概念走强,直真科技涨停,寒武纪、威士顿、浪潮信息、软通动力等亦有出色表现。

脑机接口概念再度走高,创新医疗涨停,三博脑科一度涨停,世纪华通、中科信息、冠昊生物等跟涨。

工业互联网概念异动,工业富联涨停,有方科技、德恩精工、东华测试等大涨。

AI概念反弹,科大讯飞触及涨停,昆仑万维、大华股份、中文在线、三六零等跟涨。

CRO概念升温,金凯生科领涨,凯莱英、泓博医药、万邦医药、药明康德等不同程度上涨。

中字头板块调整,中粮资本、中国高科、中成股份、中国海诚等跌停。

焦点公司解析

获超29亿元订单,麦迪科技涨停。

2023年净利润预计亏损7.7亿元至10.78亿元,青岛中程跌停。

涉嫌重大财务造假,*ST左江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华鑫证券认为,当前策略仍偏防御,关注三大行业机会。一是高股息低估值央国企蓝筹,国务院国资委优化央企资产评估管理,首提资产评估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并全面推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央国企迎来价值重估,特别是煤炭、电力、油气、运营商等领域。二是央行双降利好的大金融,复盘之前2轮7次双降后的市场表现,短期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银行、非银等大金融板块涨幅居前。三是财报业绩改善方向,如利润增速为正且环比改善的纺服、石油石化、钢铁和建筑材料等。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短线中字头等低估值、高股息且市场参与度较少的板块仍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后市中长期配置上,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密集披露结束后,可重点挖掘一些业绩成长性强或面临边际拐点的行业和公司;若短线救市成功,在行情企稳和新增资金入市的预期下,可多关注前期利空出清比较彻底的超跌板块的阶段性机会;若后续宏观政策发力,顺周期板块也会有修复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