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康乐卫士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 H 股上市申请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30 21: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乐卫士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 H 股上市申请)

01月30日,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 2024 年 1 月 29 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并于同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资料。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以基于结构的抗原设计为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从事重组蛋白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重组蛋白疫苗的研发,基于公司的核心技术平台和多年研究积累,公司构建了丰富的研发管线。截至2022年末,公司合计拥有 10 个重组人用疫苗在研项目,其中三价 HPV 疫苗、九价 HPV 疫苗(女性适应症)和九价 HPV 疫苗(男性适应症)均已进入III期临床,十五价 HPV 疫苗已取得国家药监局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多价诺如病毒疫苗、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带状疱疹疫苗、多价手足口病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疫苗等在研项目均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在重组疫苗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建成多个关键技术平台,包括基于结 构的抗原设计技术平台、基因工程和蛋白表达技术平台、疫苗工程化技术平台和重组疫苗效力评价技术平台,并且拥有大肠杆菌、酵母细胞和 CHO 细胞三个表达体系。

公司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并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具备持续科技创新的能力,已被认定为高新技 术企业。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公司已取得 32 项发明专利授权(有效期内)。

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公司的疫苗产品均处于研发阶段,尚无疫苗产品上市销售。2023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在研项目有力推进,一方面坚持以重组蛋白技术路线为导向, 继续专注于主营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在现有产品管线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及技术创新投入,做更多更好的 创新疫苗;另一方面积极布局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为未来公司产品上市生产提供保障。

受益于 WHO《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及国内政策的支持,预计中国 HPV 疫苗接种率将大幅提升,推动市场快速扩容。从 HPV 疫苗供应来看,目前仅有默沙东、GSK、万泰生物及上海泽润的 HPV 疫苗在中国市场销售, 总体供应量较低。不过,我国已有多款国产 HPV 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未来随着国产 HPV 疫苗成功完成临床并注册上市,HPV 疫苗供应将迅速增长。鉴于国产 HPV 疫苗价格大概率较进口同类品种低,中国 HPV 疫苗可及性和可支付性将明显改善,公众接种 HPV 疫苗的积极性将显著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