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广厦环能预计2023年营收5.24亿元 同比增长10.14%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30 20: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厦环能预计2023年营收5.24亿元 同比增长10.14%)

01月30日,北京广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3.25%;基本每股收益2.06元,同比下降7.21%。2023年年末总资产12.57亿元,同比增长5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31亿元,同比增长79.29%。

2023年,公司经营稳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开拓力度,本期完工交付的设备合同额实现持续稳步增长,同时毛利率平稳,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

广厦环能在公告中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期完工交付的设备合同额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本期公司在北交所上市,将剩余期间股份支付全部一次性确认,同时因公司上市管理费用也相应增加;本期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在北交所上市,股本总额增加,同时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期末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在北交所上市, 取得募集资金以及本年产生净利润所致。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高效换热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稳定的传热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包含高通量换热器、高冷凝换热器、波纹管换热器及降膜蒸发器等高效换热器,是炼油及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大型乙烯装置、催化装置、气分装置、芳烃装置、PDH 装置、EO/EG 装置、煤制乙二醇装置、MTO 装置、DMC 装置等装置中的关键设备。

高效换热器具有传热效率高、能源消耗低、可靠性高、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减少环境污染等特点,可以有效减少换热器的数量和体积,降低设备及工程投资,节省运营费用,为推动下游行业装置大型化、高效化、节能化,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起到战略性作用。

公司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北京市高精尖产业设计中心。公司重视产品研发,在强化传热技术领域深耕 20 余年,秉承“协同、高效、创新、诚信” 的理念,以强化传热技术为核心,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已拥有 91 项专利(9 项发明专利和 82 项实用新型)和 5 项软件著作权,形成了“多孔表面沸腾强化技术”、“高通量管低温成型技术”、“冷凝强化传热技术”等 7 项核心技术。

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孔表面高通量管高效换热技术”于 2022 年被生态环境部列入《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公司的高效换热器作为典型应用分析案例收录在《化工过程强化传热》 书中,该书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成果之一。公司“BWJG 波纹基管外表面高通量管换热器”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完成的“金属多孔表面高通量波纹换热管研制及应用”项目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属于国内首创、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国内强化传热技术的知名企业,公司曾于 2020 年到 2022 年任美国传热研究公司(HTRI)中国技术交流委员主席单位,目前是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热交换器分技术委员会会员单位以及中国化工装备协会理事单位。

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HTRI 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了多项传热技术研究,并与炼油及石油化工领域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延长石油、万华化学、恒力石化、浙江石化、东方盛虹、裕龙石化,现代煤化工领域的中国神华、宝丰能源,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卫星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入、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已获得全球先进的 EO/EG 工艺包商美国 SD 公司认证,成为其合格供应商,具备为下游采用 SD 公司工艺技术包的客户供货的资格。

业绩方面,2023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62.43%,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62.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