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突发闪崩!三大巨头紧急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6 1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闪崩!三大巨头紧急回应)

A股今日走势分化,沪指坚守2900点,创业板指大幅跳水;港股午后大幅下挫,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超4%。值得一提的是,北向资金尾盘再度进场扫货,本周加仓超120亿元。

具体来看,沪指盘中冲高回落,但在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力挺下仍坚守在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午后跌超2%。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14%报2910.22点,深成指跌1.06%报8762.33点,创业板指跌2.23%报1682.48点,科创50、北证50指数均跌超2%;两市合计成交8287亿元,较昨日减少逾6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5亿元,盘中一度净卖出近37亿元,尾盘快速进场扫货。

两市超3000股飘绿,CXO概念午后大幅跳水,康龙化成跌约13%,泰格医药跌超10%,近2000亿市值的药明康德午后闪崩跌停;半导体板块下挫,盛美上海跌近12%,通富微电逼近跌停,斯达半导、兆易创新等跌超7%;地产板块延续强势,特发服务“20cm”涨停,浦东金桥、中华企业斩获四连板;银行板块拉升,齐鲁银行涨停,中国银行涨逾3%;中字头个股继续活跃,中铁装配、中国海诚、中粮资本收获3连板,中铝国际等再度涨停,昨日涨停的中国石油再涨超6%;海南自贸概念爆发,海南瑞泽、海南发展、海南椰岛等多股涨停。

医药巨头闪崩

CXO龙头药明康德午后快速跳水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65.96元,跌停板上封单达13万手。其港股亦大幅下挫,一度跌超30%。此外,药明生物、药明合联亦跌超20%。

今日一些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业内流传美国拟出台《生物安全法案》,确保外国生物技术公司无法获得美国纳税人的资金,其中提及公司有华大基因集团及其子公司华大智造和Complete Genomics,以及另一家中国公司药明康德。

受此消息影响,华大基因、华大智造午后均走低,收盘分别下跌3%、5.36%,其中华大智造盘中一度大跌近19%。

随后,华大智造方面表示,就美国相关生物安全法案提案对公司的影响和公司的应对措施,公司正在核实、评估。

华大基因方面也表示,对于外界有关立法方案的消息,目前还在做内部评估,相关评估进度不一定,会尽快评估,请投资者耐心等候。至于股价波动,这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不能说这个事件与股价关联。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回应称:这只是一个议员的提议,到变成法律是极小概率事件,而且要几年时间。我个人也没有在军方任何机构任职过。

地产板块延续强势

地产板块今日再度走强,截至收盘,特发服务“20cm”涨停,沙河股份、浦东金桥、中交地产、阳光股份、中华企业等均涨停,深深房A、华夏幸福涨超6%。

值得注意的是,浦东金桥、中华企业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浦东金桥昨日晚间公告,经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近期未签订重大合同等。公司主业经营未涉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没有涉及热点概念的事项。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中华企业亦公告称,经自查,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亦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目前尚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和涉及热点事项的概念。

政策面上,1月25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表明近期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二是指导金融机构落实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要求;三是要继续做好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四是指导和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平急两用”重大基础设施、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建设,并且要求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国金证券指出,中央重视房地产融资健康,金融业大力支持房地产责无旁贷,后续将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融资端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房企现金流状况,而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关键在销售的企稳,仍需供需两端的综合宽松政策持续支持。推荐当前估值底部、经营状况良好、受益于行业格局优化的改善性央国企。

海南自贸概念崛起

海南自贸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海南瑞泽、海南发展、海南高速、海南椰岛、海汽集团、海峡股份等均涨停。

消息面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25日在海南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表示,今年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将聚焦保障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灵活运用自贸港法规、经济特区法规、一般地方性法规制定权,加强制度集成创新立法。

此外,海南省省长刘小明日前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4年,海南将举全省之力决战封关运作“一号工程”,全面完成软硬件建设,充分开展压力测试,守住风险防控底线,为2025年底前封关运作打下决定性基础。

海南将全面完成封关软硬件建设。落实封关方案,推动系列配套文件出台。同时,海南将推动出台海关监管办法、进口征税商品目录、禁限类货物物品清单等封关运作核心政策制度,研究推进自贸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政策优化,推动延续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免征企业所得税、新购置资产一次性扣除或加速折旧和摊销等优惠政策。

责编:叶舒筠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