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构策略:股指预计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关注金融、通信设备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6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策略:股指预计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关注金融、通信设备等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底部放量、指数大阳、权重上涨的市场底三要素已集齐,沪指2724点可确认为阶段市场底,后续或有一波上涨行情。策略上看,市场上涨绝非一蹴而就,信心恢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上涨前期的每一次回调都是较好的入场机会,可积极把握。方向上可关注新能源、消费电子、食品饮料等板块的布局机会。

渤海证券指出,鉴于政策层面多管齐下,A股市场即将迎来预期恢复过程,考虑到当前估值整体仍在低位,市场具备向上修复空间。展望来看,如果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政策端跟进较快,带动市场主线的形成则赚钱效应下,行情有望持续展开。反之,如果市场主线无法形成,则普涨后轮动效应将加快,资金的共振效果不强,令行情的持续性受到影响。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催化下央企板块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市场情绪修复下可博弈前期超跌板块的反弹修复机会,如电力设备、医药、TMT板块。此外,还可关注中长期资金入场所带来的大金融板块(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涨,早盘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盘中在2871点附近遭遇阻力,午后股指强势震荡后持续走高,盘中工程建设、文化传媒、房地产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表现轮番领涨;证券、光伏设备以及环保等行业震荡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1.31倍、28.70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金额9036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金融、通信设备、半导体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