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事关房贷首付比例,金融监管总局发声;福耀玻璃拟投新项目……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6 0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事关房贷首付比例,金融监管总局发声;福耀玻璃拟投新项目……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国家税务总局:精准高效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消息,1月24日至25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加强税收改革和政策研究完善,精准高效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深化“政策找人”,加力推进政策直达快享;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稳步推进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推广应用,扩围上线全国统一的新电子税务局,深化拓展税收大数据应用,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治理效能。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1月25日,国新办就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将继续做好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支持各地城市政府和住建部门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指导、督促银行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融资需求。

国有企业存量资产优化升级基金签约 总规模400亿元

1月25日,国有企业存量资产优化升级基金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基金由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国新联合中国信达、中国东方、中国长城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400亿元。作为专业投资于存量资产盘活领域的综合性基金,国有企业存量资产优化升级基金主要投向存量规模较大、增长潜力较大的国有企业基础设施资产,以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阶段性低效和非主业非优势产(股)权、具有开发利用价值的国企闲置土地、国企专利技术、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等,推动国资央企做强主业和优势产业,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

九部门:推进原材料工业数字化转型

1月25日,工信部等九部门印发《原材料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2024—2026年)》提出,到2026年,打造120个以上数字化转型典型场景,培育60个以上数字化转型标杆工厂,形成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推广应用100款以上优秀产品,培育100家优秀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建设1个新材料大数据中心、4个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推进中心、4个重点行业制造业创新中心、5个以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6个以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兆易创新: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57.66亿元

兆易创新(603986)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左右,同比下降92.45%左右。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7.66亿元左右,同比下降29.08%左右。受全球经济环境、行业周期等影响,2023年公司所处半导体行业仍面临需求复苏缓慢的严峻考验,同时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和毛利率下滑明显。公司努力开拓市场,产品出货量同比增加,但由于产品价格大幅下降,202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毛利出现下滑。2023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全年商誉、存货等资产减值损失预计6.12亿元左右。

福耀玻璃:拟在合肥设子公司 57.5亿元投建汽车安全玻璃等项目

福耀玻璃(600660)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于安徽省合肥市设立三家全资子公司福耀玻璃(合肥)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合肥)配件有限公司和合肥福耀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暂定名),并投资57.5亿元用于建设汽车安全玻璃项目(OEM配套市场)、汽车配件玻璃项目(ARG售后维修市场)和优质浮法玻璃项目,配备先进的现代化生产设备,最终形成年产汽车安全玻璃约2610万平方米的生产规模和两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

和辉光电:2023年亏损32.45亿元 同比亏损增加

和辉光电(688538)1月2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8亿元,同比减少27.5%;归母净利润-32.45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16.43亿元。2023年度,AMOLED半导体显示面板行业产品销售价格明显下降,公司AMOLED半导体显示面板产品销售价格降低幅度高于成本降低幅度,销售毛利同比下降,导致2023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下降。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毛利率环比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单季度由负转正,经营业绩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盛美上海: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 投资高端半导体设备迭代研发等项目

盛美上海(688082)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45亿元,拟投入研发和工艺测试平台建设项目、高端半导体设备迭代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风语筑: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23.96%到490.52%

风语筑(603466)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亿元到3.9亿元,同比增加323.96%到490.52%。2023年度,公司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积极推动项目执行,完工项目和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公司新签订单金额合计约26.51亿元,较上年增长10.66亿元,新签订单的增长带动公司业绩的整体增长。

引力传媒:2023年预盈4500万元到6000万元 同比扭亏

引力传媒(603598)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00万元到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业务结构,社交及电商营销业务显著增长,综合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坚朗五金: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388.11%—418.61%

坚朗五金(002791)1月2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3.2亿元—3.4亿元,同比增长388.11%—418.61%。2023年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同时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同期有一定下降,产品毛利率有所增长;公司的期间费用同步有所摊薄。

仁信新材:公司通过比亚迪供应商现场审核

仁信新材(301395)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通过《比亚迪供应商现场审核报告》的通知,审核产品为:塑胶粒料,审核结论为:通过。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力系统配件。公司通过比亚迪供应商现场审核,标志着公司具备进入比亚迪供应链体系的先决条件,亦代表公司产品具备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性能与质量。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证券

行业:金饰需求景气度高,消费意愿持续高涨。性价比偏好下,随着黄金工艺快速迭代、金饰产品丰富度大幅提升,黄金时尚化或将推动金饰持续抢占非金份额;当前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黄金投资需求或将持续高企。黄金时尚化过程对部分品牌造成阶段性挑战,产品结构及商业模式均发生较大调整,但随着镶嵌类产品占比降至较低水平,伴随着产品结构变化的商业模式调整将基本完成,品牌运营将更为稳健。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随着行业竞争重心从渠道提升至产品,板块估值有望整体上行。

天风证券

行业:去年四季度央企新签订单有所提速,新能源、化工领域为代表的央企订单表现较好。地方国企的订单加速分化,或反映出基建的区域性特征愈发显著。推荐低估值高股息央国企蓝筹中国建筑、中材国际、中钢国际、北方国际、四川路桥、设计总院、安徽建工,建议关注新疆交建。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