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沸腾,“中字头”全线爆发,科技板块全线飘红

(原标题:A股沸腾,“中字头”全线爆发,科技板块全线飘红)

1月25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早盘指数短暂分化后,沪指在“中”字头股票的带动下快速上攻,由此带动两市早盘放量上涨。午后两市继续上攻,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更是收复2900点关口。

盘面上,“中字头”个股强势领涨,中纺标涨30%,中铁装配、中信出版、中机认检涨20%,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航产融、中钢国际、中国出版、中国交建、中铝国际、中信金属等二十余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3.03%报2906.11点,深成指涨2.00%报8856.22点;创业板指涨1.45%报1720.78点。场内近5000股集体飘红,北向资金净流入62.9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出现井喷式上涨,科技板块股价回升。其中算力租赁板块拉升,云赛智联、鸿博股份涨停,浙数文化涨超8%,汇纳科技、佳华科技、锦鸡股份等涨超7%

截至当日收盘,A股市值前一百的科技企业97家股价上涨。涨幅超过5%的企业包括华润双鹤、烽火通信、景旺电子、中科软、国药现代以及凯因科技。宁德时代股价上涨0.99%,总市值为6818.5亿元,此外市值前十名中,传音控股涨幅最大为3.97%,而迈瑞医药涨幅最小为0.3%。

1月25日科技板块股价前十企业涨跌情况

在科技板块企业“全线飘红”之时,晶科能源、安克创新、特锐德三家企业股价出现下跌。其中安克创新下跌1.6%、特锐德下跌0.38%、晶科能源下跌了0.87%。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光伏设备板块仍逆势走低,欧普泰跌超8%,艾能聚、同享科技跌超6%。

本文源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