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放量涨超2%,中字头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金融界 2024-01-25 11: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放量涨超2%,中字头板块掀涨停潮)

金融界1月25日消息,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半小时市场延续分化,沪指走高涨超1%,创业板指下行一度跌超1%,随后三大指数同步走高,沪指涨超2%,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2.06%,报2878.83点,深成指涨1.27%,报8792.25点,创业板指涨0.63%,报1706.91点,科创50指数涨1.4%,报760.7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355.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4.09亿元。两市73股涨停,3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专业服务、工程咨询服务、文化传媒、房地产开发、教育等涨幅靠前,仅光伏设备板块下跌,证券、纺织服装、银行、美容护理、家用轻工等涨幅相对较小。

重要板块综述

中字头板块大涨,中纺标、中钢国际、中国医药、中铝国际、中国科传、中信出版、中航产融、中远海科、中视传媒、中铁装配、中国高科、中工国际、中国海诚、中粮资本、中国出版等涨停。

上海本地股活跃,上海凤凰、畅联股份、华建集团、亚通股份、浦东金桥、合富中国、锦和商管、霍普股份、新黄浦、光大嘉宝、上海易联等涨停。

房地产板块走强,京能置业、中华企业、中交地产、上实发展、光明地产等集体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升温,龙版传媒、力盛体育涨停,国脉文化、南方传媒、内蒙新华、中体产业、德必集团等大涨。

算力概念反弹,恒邦股份、铭普光磁涨停,中国联通触及涨停,易华录、中新赛克、锦鸡股份等涨超5%。

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山推股份涨停,铁建重工、柳工、长龄液压、宇通重工等跟涨。

多元金融板块受关注,南华期货、香溢融通、中粮资本、九鼎投资、建元信托等涨停。

证券行业震荡上行,华鑫股份涨停,首创证券、中银证券、财通证券、中国银河等跟随走高。

银行板块升温,宁波银行涨超6%,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重庆银行、兰州银行等不同程度上涨。

保险板块抢眼,中国太保涨超6%,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超4%。

焦点公司解析

年报预增股受追捧,上海物贸、华翔股份、长虹美菱涨停。

高位股华瓷股份涨停,哈森股份、同兴环保、清源股份等大跌。

机构最新解读

光大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沪指收在2820点,距离2724点的低点已有近百点,指数暂时已经相对安全。市场近期期盼的利好政策(比如平准基金)若能兑现,或将刺激市场继续反弹。配置上,市场进入热点轮动的模式,前几天炒作新能源、AI、出海等题材,接着又轮动到大金融、地产、中字头等权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波动较大,注意节奏,切忌盲目的追涨杀跌。

中原证券指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蓄势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金融、家用轻工、工程建设以及证券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扰动因素犹存,但经历近期的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较为低估状态,随着稳增长政策发力,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建议继续关注业绩超预期、红利资产、大金融及泛科技的表现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