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省市数据局密集亮相,产业推进速度超预期,机构:2024有望开启数据要素产业元年

来源:金融界 2024-01-25 08:2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省市数据局密集亮相,产业推进速度超预期,机构:2024有望开启数据要素产业元年)

据媒体报道,日前,福建省数据管理局、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领导信息”一栏更新显示,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吴宏武已任省数据管理局局长、数字办主任。据天风证券统计,2024年至今,全国已11个省级数据局成立,包括天津市、江苏省、广东省等省市。

天风证券认为,2024年至今数据要素产业的推进速度是超预期的,2024年将是数据要素产业元年,其中政府部门对于地方公共数据要素产业的推进将优先体现。随着各主体在数据要素领域的探索实践,我国数据要素潜能将不断释放,进入发展快车道。

该机构指出,坚定+长期看好数据要素产业趋势,公共数据领域先行

(1)自上而下:地方公共数据价值开发权责主体系地方政府/数据集团/数据局等单位,地方国有企业有天然卡位优势,建议关注发展相对较快的地方,

广州(广电运通、中科江南)、上海(云赛智联)以及数字政府相关的上市公司,如深桑达A(电子联合覆盖)、太极股份、易华录、三维天地、普元信息、山大地纬。

(2)自下而上:投资机会呈现在《“数据要素X”三年行动计划》中的300个以上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名单、12个垂类行业中,包括医疗、人社、金融、交通、商贸、制造等行业,建议关注:

医疗人社数据:博思软件、中科江南、久远银海、万达信息、德生科技 商贸流通:小商品城(商社覆盖)

金融:京北方、长亮科技、宇信科技

交通运输:通行宝、信息发展、捷顺科技

大宗商品:上海钢联、卓创资讯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