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Vision Pro开启空间计算时代 期待内容生态拐点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24 07:3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证券:Vision Pro开启空间计算时代 期待内容生态拐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4年苹果发售其首款MR设备Vision Pro,MR篇章正式开启。兼具软硬件生态的苹果入局值得关注,一方面Vision Pro将兼容iPhone和iPad的应用,初始生态较为丰富,另一方面苹果强大的开发者生态有望催生出较多优秀的MR原生内容,长期看好其拓展XR应用场景,辐射至办公等泛化场景,成为下一代交互终端。

东吴证券观点如下:

硬件端:Vision Pro顶级配置实现性能突破。2016虚拟现实元年以来,硬件端持续迭代,2023年Meta发布其首款消费级MR一体机,2024年苹果发售其首款MR设备Vision Pro,MR篇章正式开启。过往XR头显的发展一直都面临着“高性能”、“便携性”和成本之间的矛盾,虽然Vision Pro距离轻便仍有一定距离,但其通过远高于其他VR/MR设备的的硬件配置,实现了更清晰的成像、更强大的运算能力、更便捷的交互,进而解决了过往头显分辨率较低、晕眩、交互复杂等诸多问题。我们看好全方位体验升级的Vision Pro有望正式开启下一代交互终端的革新周期。

内容端:空间计算时代,关注Vision Pro应用场景突破。过往受限于设备性能以及终端活跃用户数,内容厂商布局热情不高,XR内容应用数量规模小,且局限于影视、游戏等娱乐场景。我们认为兼具软硬件生态的苹果入局值得关注,一方面Vision Pro将兼容iPhone和iPad的应用,初始生态较为丰富,另一方面苹果强大的开发者生态有望催生出较多优秀的MR原生内容。我们认为产品初期用户渗透率或受限于价格等因素,但长期看好其拓展XR应用场景,辐射至办公等泛化场景,成为下一代交互终端,正如苹果CEO所展望的,Mac将用户带入Personal Computing(个人计算时代);iPhone将用户带入Mobile Computing(移动计算时代);而Apple Vision Pro将带用户进入Spatial Computing(空间计算时代)。

投资建议:生产力工具、内容、AI三线看XR投资机会。

生产力工具及AI:1)XR对于3D内容需求增加,但3D内容制作门槛高、周期长、成本高,关注AI赋能3D内容生成工具,有望实现3D内容制作的降本增效。我们建议关注丝路视觉(AI+MR内容和工具兼具的稀缺标的)、凡拓数创、洲明科技等。2)关注AI+XR,降低XR交互门槛,改变交互方式,我们推荐昆仑万维等大模型厂商。

内容:看好前瞻布局XR内容的厂商,同时积极关注海外内容映射,1)游戏领域,我们推荐恺英网络、中文在线、盛天网络、宝通科技、华立科技,建议关注恒信东方、佳创视讯等;2)文旅及影视领域,我们推荐风语筑,建议关注罗曼股份、凡拓数创、锋尚文化、上海电影等;3)体育场景,我们建议关注力盛体育等。

风险提示:XR设备体验不及预期风险,XR内容生态建设不及预期风险,XR头显出货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