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本周新股,有且仅有一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2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新股,有且仅有一只!)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本周(1月22日到26日)只有1只新股申购。

1月24日启动打新的创业板新股华阳智能,其微特电机及组件业务在空调细分领域有较高市场地位,长期服务于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华阳智能积极布局医疗器械领域,老龄化加剧及慢性病用药需求增加带动精密给药装置需求提升。

本周仅1股打新

华阳智能核心业务体系包括以微特电机、空调水泵为代表的微特电机及组件业务,以及公司正在大力推进的电子式注射笔为代表的精密给药装置业务。

华阳智能的微特电机及组件业务在空调细分领域有较高市场地位。经过多年行业积累和发展,公司长期服务于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美的、格力、海尔、海信、奥克斯等知名家电集团的主要微特电机及组件供应商。公司主要客户已覆盖了国内大部分空调市场。

依托多年积累的精密微特电机及传动领域共性技术,华阳智能针对医疗行业开发了基于电机驱动的电子式注射笔等精密给药装置,在重组人生长激素、聚乙二醇洛塞那肽、胰岛素及类似物、特立帕肽等药物中已成功应用,并持续开拓在重组人促卵泡激素、阿扑吗啡、司美格鲁肽、利拉鲁肽等更多类型药物中的应用。

在精密给药装置领域中,华阳智能以电子式注射笔为主打产品,兼具机械式注射笔产品,已取得了金赛药业、豪森药业、信立泰等知名生物制药企业的认可,在国内企业中占据领先地位。

业绩方面,2021年至2023年前三季度,华阳智能实现营收4.99亿元、4.63亿元和3.6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517.06万元、6349.71万元和4808.11万元。

本次IPO,华阳智能计划募集资金4亿元,将用于智能精密注射给药医疗器械产业化建设、精密微特电机及应用产品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周5家IPO上会

本周共有5家IPO上会,其中深主板1家,沪主板2家,创业板1家,北交所1家。

1月26日上会的浙能燃气冲刺沪主板。公司主营业务为城镇燃气输配、销售,用户配套工程安装服务,即从上游天然气供应商购入管道天然气或LNG,通过公司建设运营的门站、储配站、各级输配管网,将天然气输配、销售给各类用户;同时向用户提供相应的燃气设施的安装服务。

浙能燃气属于区域性地方国企,主要经营区域位于浙江省,在浙江地区市场,公司经营地位稳固。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浙能燃气已拥有各子公司31家,分布在浙江省内10个地市。截至2023年6月底,浙能燃气拥有居民用户71.14万户,工业、商业用户6191家,客户资源多样充足。

2020年至2023年6月,浙能燃气天然气售气量分别为11.72亿立方米、15.06亿立方米、15.86亿立方米和7.92亿立方米。2020年至2022年,浙能燃气在浙江省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20%、8.37%和8.81%,为浙江省领先的城市燃气供应商之一。

业绩方面,2021年至2023年上半年,浙能燃气实现营收51.02亿元、72.69亿元、33.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1.8亿元和1.33亿元。

本次IPO,浙能燃气拟募资8.52亿元,用于浙江的绍兴市上虞区天然气高中压管网工程、义乌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三期)(市政中压管线)、嘉兴市平湖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三期)、湖州市安吉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城西站及市政中压管线)和信息化建设项目。

浙能集团通过浙能天然气间接控股浙能燃气。浙江省国资委直接持有浙能集团90%股权,也是浙能燃气的实际控制人。目前,浙能集团旗下已有浙能电力、宁波海运、浙江新能和锦江环境(新加坡主板挂牌上市公司)四家上市公司。浙能燃气若能顺利上市,将成为浙能集团)旗下第五家上市公司。

打新日历

1月24日

华阳智能(301502)主营业务为微特电机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长期服务于家电行业龙头企业,是美的、海信、海尔、格力、奥克斯等知名家电集团的主要微特电机及组件供应商。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