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关键步骤 中国可复用火箭试验圆满完成

来源:金融界 2024-01-22 08: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键步骤 中国可复用火箭试验圆满完成)

据报道,1月19日16时00分,蓝箭航天自主研发的朱雀三号VTVL-1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试验箭经过约60秒飞行,飞行高度约350米,最终平稳着陆,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在业内,这类试验也被比喻为“蚱蜢跳”,是火箭实现可重复使用前的关键步骤。对中国的商业航天公司来说,火箭的可重复使用,对于降低发射成本、提高发射能力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去年12月10日,中国另一家民营航天公司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验证火箭的第二次飞行试验任务也取得成功。可见,中国可重复使用的商业火箭已经在路上,而随着火箭的可重复使用,中国航天也将进入高密度发射阶段。

此前财通证券指出,建议关注处于突破前夕的卫星互联网产业链、逐步放量的航空装备产业链以及渗透率稳步提升中的无人机产业链:①卫星互联网:铖昌科技、中国卫通、国博电子、海格通信;②大飞机产业链:中航机载、中航光电、安达维尔、航发动力、应流股份;③国企改革+装备放量:中航西飞、中航沈飞;④核心原材料:抚顺特钢、华秦科技、西部超导、光威复材、钢研高纳;⑤无人机产业链:中无人机、航天彩虹、广联航空、观典防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