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三峡能源获民生证券买入评级,业绩符合预期,静待24年重回成长快车道

来源:金融界 作者:研报君 2024-01-21 09: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峡能源获民生证券买入评级,业绩符合预期,静待24年重回成长快车道)

1月21日,三峡能源获民生证券买入评级,近一个月三峡能源获得1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公司大基地项目陆续投产,23年新增装机有望超预期,并将在24年释放增速。根据装机、电量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3/24/25年EPS分别为0.26/0.32/0.37元(前值0.25/0.32/0.37元),对应1月1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6.6/13.5/11.5倍。考虑行业可比公司估值与公司的动态估值水平及业绩成长潜力,给予公司24年20.0倍PE估值,维持“推荐”评级。研报认为,公司公告拟作价6.14亿元将控股子公司三峡新能源抽水蓄能发电(格尔木)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转让至三峡陆上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陆上能投系公司控股(34%),集团兄弟公司参股(长江电力持股33%,三峡资本持股16.5%,三峡投资持股16.5%)设立的新能源开发平台。考虑抽蓄开发的资金需求与建设运营经验,本次资产重整有望提高公司抽蓄业务投资开发能力,抽蓄有望迎来新发展。

风险提示:1)自然条件变化;2)电量消纳不及预期;3)补贴账期延长;4)设备价格变动。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研报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