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每人1万元!方大集团方威要给下属企业员工红包,包括东北制药、中兴商业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4-01-19 16: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人1万元!方大集团方威要给下属企业员工红包,包括东北制药、中兴商业)

红星资本局1月19日消息,据辽宁方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董事局主席方威拟将给旗下两个上市公司的每名员工发放1万元红包,退休员工发放2000-3000元不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东北制药(000597.SZ)和中兴商业(000715.SZ)。

据悉,东北制药从2018年混改至今,各方面业绩于2023年创历史新高。

方威表示,未来,公司要发展大健康产业,养生、养老、医疗,下一步还要发展学校、医学院、护士学校,给大健康产业配套。将来,大健康产业将是集团最大的产业,东北制药未来的发展要以科技为中心,同时也会实施并购重组,但一定要对东北制药有利。

中兴商业则在疫情三年一直盈利,并于2023年超额完成任务,但降本增效的空间还很大,比如出现中兴超市超标准付电费等问题。

方威建议,给东北制药每名员工发放1万元红包,给退休员工发放2000元红包;给中兴商业每名员工发放1万元红包,另给退休员工每人发放3000元红包,同时还提出了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全员涨薪10%的建议。

图据辽宁方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截至2022年,中兴商业在职员工合计1241人,离退休职工2162人;东北制药在职员工共计6694人,离退休0人。按此计算,方威将给两家上市公司共发放8583.6万元。

据辽宁方大集团披露,近十年,集团相关福利政策费用支出超过32亿元,给员工发放现金红包近40亿元。截至2023年12月份,新海航加入方大集团两年来,仅发放“孝敬父母金”就已累计超过了2.08亿元。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方大炭素(600516.SH)、方大特钢(600507.SH)、东北制药、中兴商业财务状况良好,四家公司在整体负债规模不大的情况下,账面资金相对比较充裕。

关于集团现金流问题,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80.15亿元,远超2022年的26.17亿元,且前三季度货币资金分别为521.75亿元、546.52亿元、631.07亿元。

截至2023年9月1日,方威在“2023年·胡润百富榜”以630亿元身家排名第59。

红星新闻记者 邓凌瑶

编辑 余冬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