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单日“V”型反弹,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近2%

来源:金融界 2024-01-18 15: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单日“V”型反弹,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近2%)

1月18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跳空低开,早盘沪指震荡下挫,击穿2800点并一度跌超2%,创下2020年4月28日以来新低;创业板指短暂翻红后回落;午前三大指数止跌回升,创业板指再度翻红;午后开盘A股持续低迷,尾盘一小时展开反弹,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超2%。

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报2845.78点,深成指涨1%,报8847点,创业板指涨1.93%,报1732.36点,科创50指数涨1.48%,报768.2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47.9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41亿元。两市41股涨停,15股跌停。

行业板块中,光伏设备全天领涨,证券、能源金属、游戏、通信设备、保险、软件开发等涨幅靠前。石油行业、旅游酒店、商业百货、公用事业、水泥建材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光伏概念表现出色,TCL中环、晶澳科技、爱旭股份、长龄液压、中旗新材、罗普斯金、福莱蒽特等涨停。

次新股板块升温,亿道信息、恒兴新材、宏盛华源、永达股份涨停,国际复材、艾罗能源、赛维时代等涨幅居前。

外贸概念活跃,华生科技、华升股份、华瓷股份等涨停。

华为鸿蒙概念午前飙升,华立股份、大智慧涨停,万兴科技盘中冲击涨停,昆仑万维、蓝色光标、常山北明集体走高。

PEEK材料概念回暖,中欣氟材涨停,华密新材、富恒新材、新瀚新材等跟随走高。

证券板块午后发力,湘财股份触及涨停,信达证券、华鑫股份、哈投股份、华林证券等涨幅居前。

算力概念受追捧,恒信东方涨停,汉鑫科技、高新发展、鸿博股份、海光信息、寒武纪等跟涨。

光通信概念午后崛起,剑桥科技涨停,联特科技、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等亦有出色表现。

商业百货板块大跌,中兴商业一度跌停,徐家汇、茂业商业、益民集团、中百集团等跌幅超5%。

旅游酒店板块继续调整,大连圣亚跌停,曲江文旅、长白山、九华旅游等跌超7%。

焦点公司解析

拟收购资产进军消费电子市场,哈森股份复牌连续三日涨停。

新股康农种业涨60.45%、永兴股份涨37.1%。

恒信东方涨停,公司称苹果亚太区相关负责人一行造访。

重大资产重组被否,宁夏建材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光大证券分析称,配置上,关注边际改善的行业板块。近期,新能源、大消费、外贸等方向,轮番被市场炒作,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出现了边际改善的信号,修复了市场的预期。在当前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部分率先迎来边际改善的行业,有望带头企稳反弹。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配置方向上,短期可重点关注前期估值风险释放充分的半导体、通信等TMT相关行业以及医药生物行业;此外,出口随着国内外的补库周期有望好转,可适当关注出海带来增量空间的行业,如家电、高端制造等;最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市场有望进一步聚焦年报预增股,可适当布局处于估值低位且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优质标的。中长期角度,科技成长板块依然是关注重点。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