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三部门发文规范跨境税费缴库退库业务;中国中铁中标重大工程……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8 0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三部门发文规范跨境税费缴库退库业务;中国中铁中标重大工程……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国家统计局: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26万亿元 同比增长5.2%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75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482589亿元,增长4.7%;第三产业增加值688238亿元,增长5.8%。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二季度增长6.3%,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5.2%。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

工信部就《国家人工智能产业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就《国家人工智能产业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6年,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开发类计划项目形成标准成果的比例达到60%以上,标准与产业科技创新的联动水平持续提升。新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50项以上,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加快形成。开展标准宣贯和实施推广的企业超过1000家,标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成效更加凸显。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0项以上,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全球化发展。

央行等三部门明确跨境税费缴库退库业务管理有关事项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跨境税费缴库退库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针对近年来使用人民币跨境缴纳税费业务需求逐渐增多的趋势,将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的跨境税收缴库退库业务范围扩大到税收、非税收入、社会保险费等各项税费款项缴纳,以及相应税收、非税收入退库业务,同时明确了不同方式下跨境税费缴库退库的业务流程、账户使用方法、信息申报要求等,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各币种跨境税费缴库退库业务完善了制度依据。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将指导各地区协同配合,切实保障跨境税费资金安全、及时缴库退库,不断提高服务质效。

五部门联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

1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期为2024—2026年。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统筹谋划、循序建设”的原则,建成一批架构相同、标准统一、业务互通、安全可靠的城市级应用试点项目,推动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和云控基础平台建设,提升车载终端装配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系统架构设计和多种场景应用,形成统一的车路协同技术标准与测试评价体系,健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促进规模化示范应用和新型商业模式探索,大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力生制药:2023年净利预增263.2%—305.9%

力生制药(002393)1月1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3.40亿元—3.80亿元,同比增长263.2%—305.9%。2023年度公司处置黄河道厂区土地,获得土地补偿款2.48亿元,受该因素影响,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较大增幅。

长白山:目前公司的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

长白山(603099)1月1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2023年10月末托管和平滑雪场,此项托管业务对2023年整体收入贡献不足1%,目前公司的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仍是旅游客运业务和酒店业务,公司基本面无其他重大变化。

大族激光:拟10.46亿元转让大族思特65.375%股权

大族激光(002008)1月17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思如泉涌、珠海成荣、深创投等合计16家投资主体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及《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约定按照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思特”)100%股权16亿元的估值,以10.46亿元的价格向思如泉涌以及珠海成荣等16家投资主体转让持有的大族思特65.375%股权;同时,横琴产业基金、兴业国信按照大族思特100%股权投前16亿元的估值向其增资5000万元。本次交易预计可实现投资收益9亿元。

中国化学:2023年1—12月合计签订3267.51亿元合同

中国化学(601117)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2023年1—12月合计签订4355个合同,合同金额合计3267.51亿元。

齐峰新材: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2555%—2968%

齐峰新材(002521)1月1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2.25亿元—2.60亿元,同比增长2554.62%—2967.56%。报告期内客户需求旺盛,公司产销量明显增加;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成本降低;根据市场需求,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有效推进降本增效措施,公司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合计约1223.38亿元重大工程

中国中铁(601390)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中标多个重大工程,中标价合计约1223.38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22年营业收入的10.62%。

古越龙山: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94.27%—105.57%

古越龙山(600059)1月1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3.92亿元到4.15亿元,同比增加94.27%到105.57%。报告期内公司对沈永和酒厂房屋及附属物等的部分拆迁补偿款及龙山电子股权转让款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初步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收益)2.01亿元到2.19亿元。

传智教育:2023年净利预降90.87%—93.64%

传智教育(003032)1月1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1150万元—1650万元,同比下降90.87%—93.64%。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中融-圆融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产品逾期兑付。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上述信托产品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5000万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国泰君安

策略:2023年经济平稳收官,生产偏强、消费持续修复,制造业、基建投资回升。2023年经济经历了“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恢复过程,经济结构正向疫情前的常态化回归:一是大城市吸纳就业的能力在提升,二是居民边际消费倾向正接近趋势线水平。展望2024年,财政靠前发力,上半年有望迎来投资端的一轮脉冲;下半年经济动能取决于外需恢复的弹性。

中信证券

行业:2024年伊始,荣耀推出Magic6 Pro机型搭载“鸿燕通信”卫星服务,实现实时语音及双向短信卫星通讯,手机行业的“卫星热”正在兴起。智能手机的卫星通信作为商业航天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预计其应用和需求将迎来高速增长,带动低轨卫星建设和应用的需求。随着卫星互联网建设的持续提速,卫星制造、发射中的材料及零部件有望受益。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