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神秘资金”连续两日出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7 1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秘资金”连续两日出手!)

1月17日,A股、茅台均冲上热搜。

今日,A股三大股指大幅跳水,均创阶段新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近2%,创近5年新低;港股大幅下挫,恒生指数一度跌超4%。

具体来看,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探,沪指跌超2%跌破2850点,创约3年半新低;创业板指大跌3%,创逾4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2.09%报2833.62点,深成指跌2.58%报8759.76点,创业板指跌3%报1699.62点,两市合计成交6376亿元,较昨日减少约47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单边流出,全日净卖出130.57亿元。

A股超5000股飘绿,酒类股大幅下挫,贵州茅台跌近4%失守1600元大关,山西汾酒、酒鬼酒、舍得酒业等跌超3%;半导体、汽车、地产、医药等板块均走低;飞行汽车概念回落,昨日涨停的长源东谷跌停,金盾股份跌超8%;锂矿板块亦跳水,金圆股份跌停,江特电机跌逾8%;纺织服装板块逆市上扬,龙头股份、华生科技、哈森股份涨停,深中华A收获7连板;值得注意的是,*ST左江已连续3日涨停,近期强势股长白山再度涨停续创历史新高,嘉益股份一度“20CM”涨停亦创出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神秘资金”今日再次出手,沪深300ETF成交额持续放大。截至1月17日收盘,易方达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45.76亿元、44.92亿元、42.79亿元、42.41亿元,合计买入超170亿元。1月16日,沪深300ETF成交同样放量显著,1月16日收盘,该4只ETF的成交额分别为47.17亿元、40.67亿元、59.25亿元、36.43亿元。对比来看,1月8日至1月12日,该4只ETF日均成交额为10.49亿元、13.29亿元、39.81亿元、16.22亿元。

港股大幅下挫,恒生指数一度跌逾4%,恒生科技指数盘中大跌近6%。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71%报15276.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4.99%报3160点,均续创逾14个月新低。个股方面,荣昌生物跌近23%,商汤跌近12%,蔚来、小鹏汽车跌近10%,美团跌约7%,跌破发行价并创逾4年新低。

酒类股下挫

酒类股今日大幅走低,截至收盘,重庆啤酒、今世缘、迎驾贡酒等跌超4%;贵州茅台跌3.81%失守1600元大关,市值跌破2万亿元;此外,酒鬼酒、舍得酒业、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均跌超3%。

对于白酒板块,机构表示,近期市场基本上对2024年业绩、春节动销等预期完成下修。白酒板块估值处于预期低点,边际上随着春节旺季的临近,或存在一定上修可能。当前,白酒板块落入超跌区间,后续随着宏观刺激政策的落地,价格周期有望迎来向上拐点。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当前茅五泸汾等酒企春季回款正顺利进行,渠道逐步进入备货阶段,个别产品批价略有下探,考虑到节前仍有较长时间动销,对龙头酒企春节备货仍充满信心,2024年一季度消费场景全面恢复,酒企在消费者端投入预计有所加大,实际开瓶或值得期待。近期白酒板块回调明显,酒企估值进一步回落,部分投资者对消费竞争环境有所担忧。2024年春节动销场景及消费诉求等市场环境或较为有利,即使消费升级有所放缓,酒企通过渠道扩张提高市占率仍能实现较好增长,坚定龙头酒企投资机会。

纺织服装板块拉升

纺织服装板块今日逆市活跃,截至收盘,天纺标涨逾12%,龙头股份、华生科技、哈森股份、萃华珠宝、深中华A、红豆股份等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深中华A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短期涨幅较大,明显高于深证A股指数,但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业务不存在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重大收购等行为。

对于纺织服装板块,东吴证券指出,展望2024年,纺织服装板块低估值、高分红、低持仓特点延续,基本面如何变化将成为影响2024年纺服板块投资逻辑的关键因素。预计2024年品牌服饰和纺织制造业绩表现分化,整体可能呈现制造提速、低基数因素消失后的品牌增速放缓的特点。

中金表示,2024年预计行业平稳复苏,看好产品创新、大众消费扩容和消费产业出海三大结构性机会。度过2021—2023年较波动的基数后,预计纺织服装、珠宝消费或将回到平稳增长。其中三大方向值得重点关注:(1)产品创新仍是需求增长最稳定驱动之一;(2)大众消费市场扩容,规模、效率具备绝对优势的龙头有望受益;(3)中国消费品牌、制造企业出海优势稳固。

多只强势股大涨

近期的强势股长白山尾盘再度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39.06元,续创历史新高;1月以来的12个交易日,该股收获9个涨停板,已累计大涨约160%。

公司近日多次提示,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2023年10月末托管和平滑雪场,此项托管业务对2023年整体收入贡献不足1%,目前公司的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仍是旅游客运业务和酒店业务,公司基本面无其他重大变化。

*ST左江今日再度拉升封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37.74元,成交超3亿元。至此,该股已连续3个交易日“20CM”涨停。

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价与基本面严重背离。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定期下发的股东名册,个人投资者占比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投资,切勿跟风炒作。

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为保留意见,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为公司部分应收账款会计师未能实施现场访谈,亦未能取得函证回函,无法判断相关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公司于2023年10月13日披露了《关于办理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保理业务的公告》,拟对相关应收账款开展无追索权的保理业务。截至目前,一是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尚未生效;二是形成保留意见的原因尚未消除。如该事项导致公司2023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外,2022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相关财务指标尚未改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交易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嘉益股份盘中一度“20CM”涨停亦创出新高,截至收盘,该股大涨18.54%报72.31元,近5个交易日已累计涨超50%。

据悉,嘉益股份股价大涨或与Stanley Quencher保温杯在北美销售持续火爆有关。据报道,Stanley Quencher保温杯在亚马逊的月销量稳定在3万以上。而公司系Stanley Quencher保温杯部分杯型的代工厂商之一。

嘉益股份是国内知名不锈钢杯壶制造商,拥有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和非真空器皿两大系列产品。公司业务模式以OEM、ODM为主。公司营业收入中外销占比较高,主要外销市场集中于美国。

责编:朱雨蒙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