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证券:冰雪游热度持续攀升 未来产业空间具有高发展弹性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16 13: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福证券:冰雪游热度持续攀升 未来产业空间具有高发展弹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福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作为当下最热点的冰雪游市场,相对于传统旅游,冰雪游有着高投入的属性与较高的重游率。近年来随着我国政策的扶持以及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冰雪游热度持续攀升,市场长期向好。民众消费情绪高涨,年轻人成为主要消费群体,推动冰雪产业创新产品,未来产业空间具有高发展弹性。该行认为双节旅游高峰有望结构性复苏下的酒店和旅游板块。

华福证券观点如下:

长期视角看国内冰雪游空间。

随着冰雪游热度持续走高,“小土豆”,“沙糖蜜桔”等热词火遍全网,这些称呼均透露热情豪爽的当地人对南方游客发自内心的亲切与善意。作为当下最热点的冰雪游市场,相对于传统旅游,冰雪游有着高投入的属性与较高的重游率。近年来随着我国政策的扶持以及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冰雪游热度持续攀升,市场长期向好。民众消费情绪高涨,年轻人成为主要消费群体,推动冰雪产业创新产品,未来产业空间具有高发展弹性。

商贸零售表现良好。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61%,报2881.98,中小板下跌1.60%,报5646.90,创业板下跌0.81%,报1761.16。商贸零售上涨1.26%,报1959.40,表现强于上证2.87pct,强于中小板2.85pct,强于创业板2.07pct。上周社会服务表现平淡,周跌幅为1.17%,为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第18名,商贸零售表现良好,周涨幅为1.26%,排名为第3名,美容护理表现优秀,周涨幅为5.08%,排名为第1名。细分来看,一般零售表现最优,周涨幅为2.48%,专业服务表现最弱,周跌幅为3.72%。

行业观点:冬季旅游热度持续,看好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标的。

1)旅游赛道:元旦旅游消费增长,境内旅游业绩有望提高,2024年中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数或超60亿人次。2)黄金珠宝赛道:在2023年高金价支撑和消费热情持续下,看好Q4头部企业表现。春节将至,龙年大年下,一方面看好宝宝金等饰品,另一方面看好生肖产品的表现。3)宠物赛道:宠物市场的增长仍然具有确定性,看好国内品牌费效比投放及出口业务恢复弹性。4)医美赛道:2023年以来医美终端破价频发,该行认为,新材料、新宣传、稳价盘的产品在当前市场上将受到机构端支持,价盘略不稳定的产品或将成为机构端引流项目。

关注结构性复苏的优质公司。

投资主线一:双节旅游高峰有望结构性复苏下的酒店和旅游板块,建议关注锦江酒店(600754.SH)、君亭酒店(301073.SZ),以及优质景区标的三特索道(002159.SZ)、宋城演艺(300144.SZ)、众信旅游(002707.SZ)、中青旅(600138.SH)。

投资主线二:关注强产品力+品牌力的国产化妆品、医美公司,推荐爱美客(300896.SZ)、珀莱雅(603605.SH)、巨子生物(02367)。

投资主线三:关注出口预期逐季改善且具备高景气度的宠物赛道,建议关注:中宠股份(002891.SZ)、乖宝宠物(301498.SZ)、佩蒂股份(300673.SZ)。

投资主线四:关注高金价+高消费热情+高分红的黄金公司,推荐潮宏基(002345.SZ),建议关注:周大生(002867.SZ),老凤祥(600612.SH)。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消费复苏、宏观经济波动影响、食品安全风险、政策风险、经销商资金链问题抛售产品损害品牌、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