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瑞星股份使用2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09 20: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星股份使用2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

01月09日,河北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使用2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枣强支行的理财产品,截至 2024 年 1 月 5 日,公司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 5000.00 万元(含本次已购买理财)。

瑞星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 2024 年 1 月 2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了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并确保公司经营需求和公司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 6000 万元(含)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燃气输配系统中调压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调压器类产品、调压装置类产品和压力容器类产品。根据调压设备的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公司的产品可以进一步 分为燃气调压器、燃气调压箱(柜)、撬装式燃气减压装置、压力容器、LNG 气化供气装置、埋地式调压箱等七大类。

随着我国天然气行业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必将推动燃气调压设备行业的规模不断扩展壮大。经过多年的持续创新,公司的产品结构从单一到丰富、调压能力从低压到高压、产品质量从“可用”到“与国外进口调压器相当”。

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创新,已获得燃气调压领域专利技术 82 项,其中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 76 项、外观设计 4 项。同时,公司参与起草制定了《城镇燃气调压器(GB27790-2011)》《城镇燃气调压箱(GB27791-2011)》等 7 项国家标准、2 项团体标准。2018 年 11 月,公司因参与国家标准《城镇燃气调压器 GB27790-2020》制定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授予了《标准科技创新奖》。

公司是行业内最早开始燃气智能化创新的企业之一,早在 2012 年发行人就已获得 SCADA 燃气系统云平台软件的软件著作权授权,经过持续创新已逐步获得燃气 SCADA 云平台巡更管理系统、燃气 SCADA 云平台智能短信系统、燃气 SCADA 云平台管网测绘系统、调压柜智能安全预警和防入侵监控系统等与燃气智能化息息相关的软件著作权,建立了燃气智能化的软件和硬件体系,有效解决了传统调压设备信息化、智能化落后的问题。

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公司与华润燃气、中国燃气、新奥燃气、贵州燃气、山西燃气、昆仑燃气等大型燃气集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的产品销售区域覆盖国内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的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准受到客户广泛好评。

业绩方面,2023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净利润1453万元。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在精细化管理的同时,提高公司的研发水平及创新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