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4连阴开年首周累跌6.12%,今日两市上涨个股不足500家

来源:金融界 2024-01-05 15: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4连阴开年首周累跌6.12%,今日两市上涨个股不足500家)

1月5日(周五)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于盘初反弹翻红,随后的早盘交易时段市场呈现分化走势,沪指、深成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下行走弱跌破1800点;午后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沪指、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更是一度跌逾2%,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刷新调整新低,尾盘伴随着部分资金的回流,市场止跌小幅反弹。本周沪指累跌1.54%,深成指累跌4.29%,创业板指累跌6.12%。

截至收盘,沪指跌0.85%,报2929.18点,深成指跌1.07%,报9116.44点,创业板指跌1.45%录得四连阴,报1775.58点,科创50指数跌1.96%,报807.7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363.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9.92亿元。两市29股涨停,20股跌停,超过4600只个股下跌。北证50指数跌4.02%。

行业板块方面,仅银行、房地产服务、保险等少数上涨;通信设备、游戏、风电设备、非金属材料、通信服务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固态电池概念大涨,金龙羽、冠盛股份、德福科技、新纶新材等涨停,上海洗霸触及涨停,领湃科技、瑞泰新材等涨超10%。

鸿蒙概念维持热度,亚华电子、东方中科、延华智能涨停,倍益康、汉仪股份、盛通股份等跟随走高。

东北旅游概念受追捧,长白山、大连圣亚涨停,龙江交通、朱老六等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活跃,云南城投涨停,津投城开一度涨停,华发股份、格力地产、深振业A等跟涨。

家电行业走强,热威股份、爱仕达涨停,四川九洲、小熊电器、格力电器、海尔智家等震荡上行。

中药板块午前发力,启迪药业涨停,生物谷、龙津药业、大唐药业、佐力药业跟涨。

银行板块表现出色,瑞丰银行一度涨停,苏州银行涨超5%,中信银行、杭州银行、成都银行、贵阳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金融股受提振,国联证券涨超2%,申万宏源、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小幅上涨。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捷众科技上市涨超120%。

中国神华盘中续创15年新高,总市值一度超越宁德时代。

高位股鼎龙股份、宇环数控、伟时电子、龙韵股份、汇金通、可川科技、力鼎光电、尚纬股份等集体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渤海证券认为,市场仍处于底部博弈的过程,未来如果市场整体不破前低,流动性缓慢恢复,则行情完成回踩后,将重拾涨势。如果最终此轮回踩跌破前低,则行情底部的构建时间将会更长,这将延后反弹行情的发展。行业配置方面,目前多数行业估值基本处于底部区域,同时业绩真空期下基本面催化因素不多,因而展望而言,1月行业层面的驱动因素或仍来自资金面。而根据对于1月资金面有望迎来回升的判断,行业层面主题性机会有望活跃,可关注AI模型由云向端产业趋势下以电子行业为核心的TMT板块,以及中长期资金入场所带来的大金融、交通运输、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此外,还可关注配置型资金的核心权益品种——高股息板块的投资机会。

操作上,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耐心等待更为明确的止跌企稳信号以及新一轮的领涨方向。具体配置上,建议均衡配置成长和价值板块,重点关注TMT、医药、新能源、券商等。短期角度,目前处于业绩真空期,往年春季行情更偏向的政策催化方向和全年基本面预期改善方向可重点关注;泛科技、大消费等国家打算长期布局的行业也可进行潜伏等待机会,如AI+细分赛道、半导体、智能驾驶等;同时,出口随着国内外的补库周期有望好转,可适当关注出海带来增量空间的行业,如家电、高端制造等;此外,经济复苏带来的周期板块轮动也可保持关注,如建筑、水泥、有色等。中长期角度,科技成长板块依然是关注重点。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