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桂发祥2023三季报:业绩显著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BT财经 2024-01-04 07: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桂发祥2023三季报:业绩显著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桂发祥(股票代码:002820),一家专注于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型企业,近日发布了2023年三季报。公司凭借其“品牌+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模式,在消费市场和旅游市场复苏的背景下,实现了业绩的显著增长。桂发祥的主打产品“桂发祥十八街”系列麻花,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品牌魅力,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公司的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资产负债方面,桂发祥的总资产由上年度末的10.33亿元增长至本报告期末的10.92亿元,显示出公司资产规模的稳步增长。负债合计也有所增加,从上年度末的8150.48万元增至本报告期末的1.08亿元,这部分增长与公司为满足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需求而增加的备货有关。净资产从上年度末的9.51亿元增至9.84亿元,资产负债率则由上年度末的7.89%上升至9.9%,整体财务结构保持健康。

在利润方面,桂发祥的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94亿元大幅增长至4.06亿元,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659.87万元转为6983.85万元,净利润更是从-4534.52万元大幅增长至6276.6万元,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46.46%和15.46%,显著高于上年同期的30.81%和-23.38%。这些数据表明,公司在报告期内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经营效率得到了有效改善。

现金流量方面,桂发祥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上年同期的19.41万元激增至1.21亿元,这一变化主要得益于公司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和有效的现金管理策略。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从上年同期的2.21亿元增至4.56亿元,而现金流出小计也相应增加,从2.2亿元增至3.34亿元,反映出公司在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的同时,也相应增加了相关的现金支出。

综合以上分析,桂发祥在2023年第三季度表现出了强劲的财务表现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和品牌营销推广,有效把握市场复苏的机遇,实现了业绩的显著增长和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对于投资者而言,桂发祥的这份三季报显示了公司在面对市场挑战时的韧性和成长潜力。投资者在考虑投资桂发祥时,应密切关注公司未来的市场策略、产品创新能力以及对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在当前消费市场逐渐复苏的大背景下,桂发祥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