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跌1.87%,核电、军工、煤炭等行业表现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1-02 15: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跌1.87%,核电、军工、煤炭等行业表现活跃)

金融界1月2日消息 2024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低开后全天呈现横盘态势,早盘曾短暂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指跌近2%。北证50指数继续逆势上扬,涨幅超过2%。

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报2962.28点,深成指跌1.29%,报9401.35点,创业板指跌1.87%,报1855.92点,科创50指数跌1.43%,报839.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77.7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2.69亿元。两市62股涨停,8股跌停。北证50指数涨2.08%。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航运港口、环保行业、工程机械、电力行业等涨幅靠前;半导体、酿酒行业、能源金属、证券、医疗服务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军工板块全天大涨,航天动力、襄阳轴承、七丰精工、中超控股、宝塔实业、苏州龙杰、航天晨光、立航科技、龙溪股份、合锻智能等涨停。

2023年核电机组核准10台符合预期,核能核电板块崛起,常辅股份、杭州高新、海陆重工、锡装股份、利柏特、航天晨光、南方路机、尚纬股份涨停。

混合现实、虚拟现实概念维持热度,双象股份、道明光学、亚世光电、力鼎光电等涨停。

日本地震致核电站燃料池溢水,核污染防治板块大涨,捷强装备、中晟高科、西陇科学涨停,中电环保、争光股份、中广核技等纷纷上涨。

马士基再次停航,航运港口板块抢眼,宁波远洋、兴通股份涨停,国航远洋、宁波海运、渤海轮渡、海泰发展、锦江航运、中远海能等集体上涨。

游戏板块继续回暖,大晟文化、游族网络涨停,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凯撒文化、冰川网络、完美世界等不同程度上涨。

煤炭行业震荡上行,安源煤业、云煤能源涨停,平煤股份、华阳股份等涨超4%。

电力行业走高,西昌电力涨停,皖能电力、浙能电力、闽东电力等涨幅超过5%。

水产养殖板块受追捧,大湖股份涨停,国联水产、天马科技、中水渔业、百洋股份跟随走高。

旅游酒店板块午后异动,长白山涨停,大连圣亚、众信旅游、三特索道、峨眉山A等跟涨。

PEEK材料概念再度升温,新瀚新材涨超7%,富恒新材、中欣氟材、华密新材等跟涨。

焦点公司解析

贵州茅台跌超2%,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7.2%。

宁德时代低开低走,跌近4%。

兴业银行跌超8%,上周五该股尾盘拉升涨停。

2.12亿股限售股将解禁上市,佰维存储20CM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华安证券预计1月市场将继续呈现震荡走势,继续等待积极因素出现。当下影响市场动能偏弱的因素仍在:一方面经济增长呈现缓慢修复态势,复苏仍未见提速;另一方面政策力度较市场预期仍偏弱。但后市无忧大幅调整风险:一是全球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整体偏乐观;二是开年为配合 信贷 投放及财政发力等,流动性充裕的确定性强。后续投资者预期扭转的关键契机在于政策落地力度能否超预期。

兴业证券建议关注景气度处于高位、且边际提升的细分方向。一方面,关注基本面改善的制造(船舶制造、充电桩)、周期(贵金属)、消费(纺织服饰、旅游及景区、纺织制造)等价值板块的修复机会;另一方面,继续把握高景气成长方向,包括半导体(封测、设备)、存储器、虚拟现实、金融IT、卫星通信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