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非洲手机之王”预计全年净利翻倍,年内股价大涨85%,24股全年业绩预喜!A股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31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洲手机之王”预计全年净利翻倍,年内股价大涨85%,24股全年业绩预喜!A股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2024年1月份进入业绩预告密集发布期,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非洲手机之王”预计全年净利翻倍增长

12月27日,传音控股发布业绩预增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21.22亿元,同比增长约33.32%;归母净利润约54.93亿元,同比增长约121.15%;扣非净利润约50.1亿元,同比增长约126.73%。

对于本期业绩变化的原因,传音控股表示,主要系公司持续开拓新兴市场及推进产品升级,整体出货量及销售收入有所增长;同时,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及成本优化,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相应毛利额增加。

据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传音控股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4.6%,排名第三;传音智能机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8.5%,排名第五。同时,公司在非洲、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菲律宾智能机出货量排名第一,印度智能机出货量排名第六。

德邦证券认为2024年公司有望延续2023年的增长路径和动能,并表示,在AI浪潮下,手机作为目前最普及的移动终端预计不会错过AIGC的赋能机遇,同时端侧大模型应用在安全性和响应速度上优势明显,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机构普遍看好公司发展,今年三季度,公司获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QFII的新进持仓5112.36万股,持股流通比6.34%,跃居第二大流通股;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ETF均有大手笔增持。

二级市场方面,公司股价自2022年10月触底以来,震荡上行,今年年内涨幅超85%,最新市值超1116亿元。

24股全年业绩预喜

数据宝统计,截至最新,已有36股披露了2023年业绩预告,其中有24股业绩预喜(略增、预增、续盈),预喜率66.67%。

行业来看,电子、家用电器、基础化工、机械设备4个行业个股业绩预喜家数居前。电子行业4股业绩预喜,排名第一;基础化工、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行业均有3股业绩预喜。

个股来看,格力电器预告净利润居首。该公司预计全年营业总收入2050亿元至2100亿元;全年净利润270亿元至293亿元,同比增长10.2%至19.6%。根据业绩预告,格力电器全年营收、净利或将全面超过2018年,创下历史新高。

排名第二的是“果链”龙头,立讯精密于10月20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07.67亿元至112.25亿元,同比增长17.5%至22.5%。同时,公司表示2023年公司实现在消费电子、通信、汽车等领域各项资源互融互通,推动公司稳健发展。

除上述公司发布预告净利润上下限外,前进科技、上海机电、盛美上海3家公司的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其中上海机电预告全年营业收入约240亿元;盛美上海预告全年营业收入约36.5亿元至42.5亿元。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A股将在2024年1月份进入业绩预告密集发布期,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根据沪深交易所官网公布的202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其中,深市公司中聚灿光电、指南针将于2024年1月27日率先披露,青岛中程将于2月1日披露,这3家均为创业板上市公司。

沪市公司中,山东华鹏将于2024年2月20日披露年报;凯盛科技将于2024年1月19日披露年报;精达股份、荣晟环保将于2月28日披露;沪市盛美上海预计将于2月29日披露年报;凯盛科技将于4月19日披露年报。

凯盛科技是国内目前唯一具备UTG 原片深加工能力的公司,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公司在最近的投资者调研中表示,二期1500万片/年部分产能已经建成,正在测试部分样品,公司也在陆续开展后续生产线设备的招标采购等工作。

盛美上海作为国内半导体清洗设备龙头公司,受益于国内先进晶圆产能扩张,以及设备国产化率提升等因素,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39.01%;实现归母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长52.57%。截至2023年9月27日,公司已签订合同及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在手订单总金额为67.96亿元,较2022年同期大幅增长46.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