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 A股除夕休市;个人养老金理财募集超17亿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7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 A股除夕休市;个人养老金理财募集超17亿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证监会:除夕休市符合鼓励除夕放假的政策导向,顺应市场呼声

12月26日,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发布2024年休市安排,明确除夕当天(2024年2月9日)休市。具体来看,2月9日(星期五)至2月17日(星期六)休市,2月1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组织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中国结算等做了专门研究,制定了2024年全年的休市安排,特别是明确了除夕当日休市。谈及上述考虑安排,上述负责人表示:一是符合鼓励除夕放假的政策导向;二是贴近投资者的交易习惯;三是顺应市场呼声。

全国首例涉科创板证券集体诉讼案以调解方式结案生效 赔付总额2.8亿余元

据上海金融法院消息,12月26日,上海金融法院审理的投资者诉上市公司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控人、高管、中介机构等12名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以调解方式结案生效。通过本次调解,7195名投资者获得全额赔付,实际参与调解的投资者人数占全体适格原告投资者的比例高达99.6%,代表性强,覆盖面广。作为涉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案件,该案赔付总额为2.8亿余元,其中单个投资者最高获赔500余万元,投资者人均获赔3.89万元,总体上做到了公平、适度、均衡。该案是全国首例涉科创板特别代表人诉讼,也是中国证券集体诉讼和解第一案。

“两高”相关部门负责人:持续加大私募基金犯罪惩治力度

1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两高”),联合发布了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案例对司法实践中法律适用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进一步明确司法标准,加强办案指导。

“两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私募基金犯罪惩治力度,用足用好现有法律和司法解释,依法处置私募基金犯罪。加强与行政监管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合力,稳妥防范化解行业风险。更加注重能动司法,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私募基金行业治理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完善行业合规建设的司法建议,助推行业治理,更好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维护金融安全。

个人养老金理财募集金额超17亿元 部分产品年化收益率超4%

记者从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了解到,日前,第四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公布。目前,个人养老金理财募集金额已超过17亿元。第四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共四只,风险等级都是低风险和中低风险,主要投资于债券等低风险金融资产,1元起购,个人最低持有期限是1年。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的统计显示,从今年2月份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推出到现在,共有6家理财公司发行了23只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投资者累计购买金额超过17亿元。已发行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面向个人养老金投资者销售以来,都取得了正回报,部分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4%。

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初步成型。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各类新增算力占全国新增算力的60%以上,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使用率显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ms时延城市算力网、5ms时延区域算力网、20ms时延跨国家枢纽节点算力网在示范区域内初步实现;算力电力双向协同机制初步形成,国家枢纽节点新建数据中心绿电占比超过80%;用户使用各类算力的易用性明显提高、成本明显降低,国家枢纽节点间网络传输费用大幅降低;算力网关键核心技术基本实现安全可靠,以网络化、普惠化、绿色化为特征的算力网高质量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蔚蓝生物:公司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实验室储备的研发项目较少尚不具备产业化条件

蔚蓝生物(603739)12月26日晚间发布股票异动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网络及部分媒体发布了关于“合成生物学”的相关报道。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酶制剂、微生态制剂以及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前期定期报告中披露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实验室主要用于研发功能性蛋白、甜味剂等,但是储备的研发项目较少,投入金额较小,目前仍处于前期研发阶段,尚不具备产业化条件。

龙韵股份:公司业务范围未涉及“短剧”类业务 且无相关投资或经营计划

龙韵股份(603729)12月26日晚间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有投资者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及“投资者电话”询问公司是否涉及“短剧”类业务,截至目前,公司业务范围未涉及“短剧”类业务,且无相关投资或经营计划。

万泰生物:公司九价HPV疫苗的审批及获得批准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万泰生物(603392)12月26日晚间发布股票异动公告,经公司核实,公司九价HPV疫苗Ⅲ期主临床试验V8期访视的现场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标本检测工作。根据目前国家关于疫苗注册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九价HPV疫苗的审批及获得批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冰川网络: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06%—172%

冰川网络(300533)12月26日晚间披露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65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105.65%—171.61%。报告期内,公司卡牌类游戏产品《X-hero》(海外)、《超能世界》(国内)、《HeroClash》(超能世界海外版)等持续运营,充值流水、收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为7500万元,主要系银行理财收益及政府补贴。

新城市:望远科技和远方实业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新城市(300778)12月26日晚间公告,持股16.21%的股东望远科技和持股11.06%的股东远方实业均拟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408.9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2%)。

传音控股: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21.15%

传音控股(688036)12月26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4.93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加30.0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1.15%左右。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拓新兴市场及推进产品升级,整体出货量及销售收入有所增长;同时,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及成本优化,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相应毛利额增加。

世纪华通:董事长提议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世纪华通(002602)12月26日晚间公告,董事长王佶提议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九号公司:董事长提议以3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九号公司(689009)12月26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实控人高禄峰提议以3亿元—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58元/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注销、减少注册资本或用于股权激励。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证券

行业:苹果首款MR头显设备Vision pro发售在即,中信证券认为,Vision pro在硬件端展现了当前消费电子领域顶尖的参数水平,有望提供全面超越市面相关产品的硬件体验,而软件应用端,空间计算所代表的3D体验不同于当前主流的2D屏幕,有望从手势、眼动、语言等维度塑造用户交互的全新范式,并进一步催动软件应用及制作技术的变革。在投资机会上,中信证券建议关注参与Vision pro硬件产业链的相关公司,同时,有望受益于软件应用新范式的游戏、视频、内容制作及商业化等方向亦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行业:供给高压下,2023年猪价旺季不旺、生猪养殖端亏损期延长且短期难现盈利迹象。现金流压力叠加生猪疫病抬头的背景下,预计母猪产能去化趋势有望深化,2024年第二季度或有望出现猪周期的底部拐点。不管是从头均市值还是PB视角,目前生猪养殖股的估值都仍处于历史底部,板块配置的安全边际较高。考虑到以往猪周期中股价拐点通常领先于猪价,建议积极布局养殖板块。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