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 茶百道进军咖啡赛道,成都“咖灰”店开始内测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2-21 13: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 茶百道进军咖啡赛道,成都“咖灰”店开始内测)

继蜜雪冰城、茶颜悦色、喜茶……又双叒一家茶饮公司开始进军咖啡赛道。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12月20日报道,茶百道旗下咖啡子品牌“咖灰”落地成都开始内测。从菜单来看,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桐梓林区域的“咖灰”店铺不仅售卖咖啡,还售卖汉堡、司康、三明治等。当日,茶百道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咖灰”是茶百道旗下开展现制咖啡业务的独立子品牌,是茶百道按计划进一步扩充产品品类矩阵的尝试。

不过,茶百道的尝试不算新鲜。除了茶百道,还有不少新茶饮品牌也同样在布局咖啡赛道。2017年,蜜雪冰城创立“幸运咖”,其系以现磨咖啡为主的全国连锁咖啡品牌;去年8月,茶颜悦色的独立咖啡品牌“鸳央咖啡”5家门店开业;去年10月,7分甜在苏州推出了咖啡子品牌“轻醒咖啡”;今年4月,沪上阿姨推出咖啡子品牌“沪咖鲜果咖啡”;今年11月,喜茶的茶咖新品牌“喜鹊咖”在深圳落地。

茶百道的招股书显示,2022年,茶百道门店的零售额达到约133亿元,2020年至2022年年复合增长率达139.7%。 这个数字在行业里足够亮眼。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认为, 按照零售额计,茶百道在新茶饮市场的份额占据第三,达到6.6%。今年8月15日,茶百道便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中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茶百道早在8月披露的港股招股书中就曾提到部分募资计划用于推出及推广自营咖啡品牌及在中国各地铺设咖啡店网络。新茶饮与咖啡赛道的渠道、经营等方式均十分相似,在新茶饮赛道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新茶饮企业入局咖啡赛道也是情理之中,相信未来该赛道还会有更多入局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