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近1%,光伏等赛道股反弹

来源:金融界 2023-12-21 11: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近1%,光伏等赛道股反弹)

12月21日早盘A股低开,沪指跌破2900点,盘初三大指数反弹回升一度集体翻红,随后震荡整理,午前市场再度上扬,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北证50指数冲高后跳水,一度跌超7%。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5%,报2906.49点,深成指涨0.42%,报9197.33点,创业板指涨0.9%,报1819.02点,科创50指数涨1.11%,报84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89.9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8.06亿元。两市26股涨停,9股跌停,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北证50指数跌3.24%。

行业板块方面,光伏设备、酿酒行业、装修建材、旅游酒店、游戏等行业涨幅靠前;仪器仪表、专业服务、非金属材料、电子元件、软件开发等行业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纺织服装板块大涨,天创时尚、安奈儿、华斯股份、龙头股份涨停。

跨境电商板块盘中活跃,南极电商、哈尔斯、海程邦达、三柏硕涨停,三泰股份、永艺股份、跨境通、华图山鼎等涨幅靠前。

光伏概念反弹,欧晶科技、德业股份、北玻股份涨停,通灵股份、金刚光伏、宇邦新材等涨超10%。

酿酒行业反弹,威龙股份涨停,皇台酒业、金股君、惠泉啤酒、岩石股份、兰州黄河等亦有出色表现。

旅游酒店板块活跃,中科云网涨停,曲江文旅、云南旅游、首旅酒店等小幅上涨。

茅系股、宁组合走高,中国中免、隆基绿能涨超4%,爱美客、海天味业、福斯特、北方华创等涨超2%,宁德时代、通策医疗涨近2%。

PEEK材料概念调整,富恒新材、华密新材跌超10%,中研股份、新瀚新材跌超8%。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西磁科技涨超270%,兴欣新材涨超40%。

龙字辈再度崛起,龙头股份、威龙股份、世龙实业涨停,天龙集团、大龙地产、龙韵股份、锋龙股份、龙溪股份等涨幅居前。

*ST左江再度跌停,7天跌超78%。

机构最新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1.71倍、32.32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金额681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蓄势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中期来看,随着经济预期改善有望推动企业盈利回升,且A股市场的估值甚至低于2016年初和2018年末,叠加美联储逐渐开启降息周期,中美国债利差预计收窄、美元有望走弱,A股中枢有望抬高。策略上,随着高位个股开始补跌,市场呈现高低位切换格局,建议关注基本面向好、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人工智能科技股的补涨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黄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