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盘中创年内新低,旅游酒店、人工智能等板块表现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3-12-19 11:3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盘中创年内新低,旅游酒店、人工智能等板块表现活跃)

12月19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并于盘初进一步下探,纷纷创出年内新低,随后市场震荡整理后在盘中出现一波快速反弹,三大指数翻红后有所回落,午间涨跌不一。

午间收盘,沪指跌0.02%,报2930.18点,深成指跌0.05%,报9275.04点,创业板指涨0.24%,报1824.45点,科创50指数涨0.45%,报844.4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3948.9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1.65亿元。两市26股涨停,10股跌停。另外北证50指数跌1.63%。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船舶制造、光伏设备、消费电子、酿酒行业等行业涨幅靠前;物流行业、医药商业、公用事业、中药、房地产开发等行业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旅游酒店板块发力上行,中科云网、西安旅游、曲江文旅涨停,桂林旅游、金马游乐、西安饮食等跟随走高。

人工智能概念崛起,奥雅股份、元隆雅图、实丰文化涨停,恒信东方、宣亚国际、万兴科技、昆仑万维等亦有出色表现。

PEEK材料较为活跃,中欣氟材、新瀚新材、中研股份涨停,凯盛新材大涨13%。

混合现实概念反复活跃,亿道信息涨停,智立方、经纬股份、双象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智能音箱概念盘中拉升,惠威科技涨停,佳禾智能、茂硕电源、福日电子、飞荣达纷纷上涨。

短剧互动游戏概念升温,天娱数科涨停,因赛集团、盛天网络、奥拓电子、海看股份等跟涨。

中船系盘中异动,中船科技、昆船智能、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久之洋等全线上扬。

酿酒行业回暖,威龙股份涨停,岩石股份、皇台酒业、惠泉啤酒、海南椰岛、兰州黄河等涨幅居前。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灵鸽科技上市,高开低走涨超160%。

高位股圣龙股份、南宁百货、云维股份等跌停。

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四川金顶连续两日跌停。

*ST左江连续5日“20CM”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两市指数如果在本周不出现大阳逆转当前走势,则后市或将继续向下探底,因此,在指数未出现企稳信号或者走势反转之前都需谨慎防守,耐心等待行情转暖再积极做多。展望后市,需先做防守,维持较低仓位,但对于后市可采用越跌越买,分批加仓的策略,可重点关注逆势表现的传媒娱乐、跨境电商、数据要素等板块。

华龙证券认为,当前或是布局市场的时间窗口。2024年美联储或开启降息周期,欧洲降息预期也在增强,全球流动性有望迎来拐点。中央经济工作提及2024年的行业及产业方向,政策有望落地实施,将会为行业配置带来较多的催化因素,是具备配置价值的方向。长期具体行业可关注:电子、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家用电器等。历史上几次美联储暂停加息至开启降息的时间区间内,A股周期板块有较好的表现,短期可关注周期板块,如有色金属、建筑建材、金融、机械设备、能源等。主题关注:国企改革、中特估、新基建、顺周期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