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横盘、创业板指跌超1%,航运港口、中药等行业逆势大涨

来源:金融界 2023-12-18 11: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横盘、创业板指跌超1%,航运港口、中药等行业逆势大涨)

12月18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震荡回升后走势分化,沪指横盘数度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再度走弱,其中创业板指领跌。北证50指数则连续走高,涨幅达2%。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3%,报2938.79点,深成指跌0.72%,报9317.3点,创业板指跌1.02%,报1829.68点,科创50指数跌0.54%,报842.9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292.8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31亿元。两市30股涨停,21股跌停。北证50指数涨2.02%。

行业板块方面,航运港口、物流行业、中药、医疗器械、煤炭行业等涨幅靠前,游戏、旅游酒店、电池、光伏设备、教育等行业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国企改革概念依旧活跃,龙洲股份、柳化股份、祥龙电业、上海雅仕、龙高股份、欧亚集团、内蒙新华等涨停。

PEEK材料概念崛起,中欣氟材、新瀚新材涨停,富恒新材、中研股份、沃特股份、华密新材等跟涨。

元梦之星概念分化,恒大高新、国旅联合2连板,奥飞娱乐、迅游科技高开低走。

航运港口板块大涨,宁波远洋涨停,国航远洋涨20%,锦江航运、招商轮船、中远海科、中远海能等大涨。

中药板块升温,大理药业涨停,天士力、方盛制药、健民集团、康缘药业等跟涨。

煤炭行业走势强劲、云维股份领涨,安源煤业、平煤股份、云煤能源等小幅上涨。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安培龙上市,大涨逾170%。

拟4.35亿元采购含英伟达芯片的算力设备,奥雅股份20CM涨停。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亚联发展跌停。

最贵ST股*ST左江连续4日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浙商证券指出,看好春季躁动的驱动因素有两点,一则春季躁动的启动和运行规律,二则政策和经济或提供正向催化。建议重视春季躁动的黄金布局期。逻辑上,大势维度稳增长政策持续释放积极信号,结构维度人工智能产业催化密集。信号上,大势维度结构运行释放清晰信号,结构维度微软新高释放直观信号。就行业比较而言,结合库存周期研究框架,我们预计后续电子、计算机设备、电气机械、有色、汽车、国防、燃气、化纤等赛道库存周期修复较为顺畅。

广发证券分析称,“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有望引导市场预期边际改善,中美政策底共振,积极布局A股春季躁动行情,分子端预期偏弱下成长复苏类资产仍将占优。建议沿着三个“供给侧”线索来观察需求的边际改善,配置:供给出清+需求边际回暖的成长复苏品种(消费电子链、半导体设计、创新药、机器人);中国优势制造+美国预期补库提振外需(纺织、化工原料、电子元器件);“泛AI+华为”新一轮技术供给创造需求(智能驾驶、XR、射频、卫星通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