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跌0.9%,北证50指数涨近4%,国企改革概念爆发机器人概念午前走强

来源:金融界 2023-12-13 11: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创业板指跌0.9%,北证50指数涨近4%,国企改革概念爆发机器人概念午前走强)

12月1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沪指盘初走弱后陷入横盘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其中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北交所行情再度升温,北证50指数盘中涨超4%。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48%,报2989.15点,深成指跌0.73%,报9555.08点,创业板指跌0.9%,报1886.76点,科创50指数跌0.14%,报868.7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76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9.45亿元。两市30股涨停,8股跌停。北证50指数涨3.92%。

行业板块方面,仪器仪表、化学制药、专业服务、电机、中药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能源金属、光伏设备、食品饮料、通信服务等行业跌幅靠前。机器人执行器、减速器、工业母机、流感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国企改革概念爆发,华原股份、天纺标、云维股份、渝三峡A、杭齿前进、大豪科技、音飞储存、南宁百货、四川金顶、苏常柴A、云鼎科技、博信股份、克劳斯、杭州解百、珠江钢琴、文投控股等集体涨停。

医药行业走强抢眼,浙江震元、南京医药、济南高新、金陵药业、莎普爱思涨停。

燃气、电力板块受关注,京能热力、南京公用、湖南发展涨停,杭州热电、大连热电、恒盛能源、宁波能源等跟涨。

机器人概念午前发力,巨轮智能、柯力传感等涨停,苏轴股份、建设工业、绿的谐波、步科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脑机接口概念异动,汉王科技盘中涨停,汉威科技、冠昊生物、创新医疗、南京熊猫等跟涨。

文化传媒板块分化,引力传媒涨停,龙版传媒、龙韵股份不同程度上涨,读者传媒、中文在线、吉宏股份等纷纷下跌。

教育板块探底回升,国新文化触及涨停,学大教育、昂立教育、中国高科、创业黑马、美吉姆等跟涨。

酿酒行业走弱,泸州老窖跌超4%,迎驾贡酒、山西汾酒、今世缘跌超3%,舍得酒业、五粮液、贵州茅台等跌超2%。

焦点公司解析

万达电影复牌一字涨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柯利明。

机构最新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上证指数企稳回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回顾历史,3000点成功收复后短期难以再度跌破,且指数已筑成双底结构,将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做多信心,预计本轮指数反弹行情还将持续。操作上,主要关注方向继续向AI等科技方向聚焦,关注光模块、算力、数据要素以及AI应用等板块,国企改革相关的券商及低估值高股息的煤炭板块同样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指出,市场轮动,结构占优。2024年市场环境可能与2012—2013年较为相似,一是体现在市场资金同样经历了两年的调整,二是宏观基本面同样处于周期交织的阶段。市场行情特征来看,2012年权益市场本质上是震荡市的行情,大盘指数微涨,小盘成长蓄势,全年轮动较快,上证50和万得微盘股指数的表现最好,把握风格轮动与结构性机会尤为重要。2013年的市场行情本质上是创业板的牛市,大盘指数与上证50指数微调,成长风格上行且引领全年,智能手机产业链崭露头角。对比2024年,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基本面转型进一步深入,叠加新兴产业技术的新变化不断增加,科技成长及小票仍会是市场的主要风格。2024年市场结构性机会在显著增加。一是科技成长主线,以汽车与TMT行业为代表,华为产业链有望引领技术创新与应用迭代;二是医药成长主线,以创新药为代表拉动,出口链也进一步打开空间。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