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75%,房地产板块大涨保利发展涨超8%

来源:金融界 2023-12-12 11: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75%,房地产板块大涨保利发展涨超8%)

12月12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市场略显分化,沪指、市场翻红后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震荡走弱跌近1%。另一方面,科创50指数跌超1%,北证50指数冲高回落翻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6%,报2993.36点,深成指跌0.25%,报9608.55点,创业板指跌0.75%,报1901.35点,科创50指数跌1.27%,报867.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028.6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1.11亿元。两市股涨停,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教育、船舶制造、房地产开发、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服务等涨幅靠前,光伏设备、医疗器械、燃气、能源金属、风电设备、仪器仪表等行业跌幅靠前。多模态AI、混合现实、短剧互动游戏、富士康、Web3.0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多模态AI概念活跃,新智认知、云鼎科技、苏州科达陆续涨停,AI概念股智微智能、国新文化、中国高科等同样封板。

房地产板块走强,中迪投资、中交地产、科新发展、大龙地产涨停,回购、增持双重利好提振的保利发展一度涨超9%。

工程建设板块受提振,上海建科涨停,广咨国际、华维设计、中设股份等大涨。

船舶制造板块震荡上行,中船科技涨停,国瑞科技、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不同程度上涨。

商业百货板块走高,南宁百货涨停,重庆百货、广百股份、南京新百等跟涨。

预制菜概念活跃,广弘控股涨停,盖世食品、惠发食品、海欣食品不同程度上涨。

CPO概念领跌,新易盛跌超7%,中际旭创、联特科技、天孚通信跌超5%。

算力概念走弱,寒武纪跌超9%,龙芯中科、海光信息、汉威科技、景嘉微、润泽科技纷纷飘绿。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永达股份、无锡晶海上市,分别上涨116.85%、81.97%。

子公司与百时美施贵宝达成独家许可与合作协议,百利天恒20cm涨停。

机构最新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周一,市场探底回升,三大指数V型反转,震荡走高。市场要真正走强,关键在于两方面,一是交易量温和放大,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场才能夯实底部,并带来赚钱效应的延续;二是权重板块企稳,权重股是市场的基石,基石不稳的上涨行情是难以持续的,需等待上证50和沪深300这类权重指数的止跌信号出现。政策面也是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策略上依然以短线波段机会为主,方向上可关注智能驾驶、VR设备、人工智能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市场信心方面,目前还没有有效积聚,市场还希望能通过后续的年末中药会议以及对明年GDP增速目标的设定来判断政策力度和经济修复的可持续性,所以后市的政策斜率会成为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综合分析,尽管目前仍有一些压制行情的因素,但后市边际改善的概率明显,后市行情下探空间有限,会更多以修复为主。

光大证券分析称,配置上,多模态AI短线涨幅较大,谨慎参与;苹果MR或很快量产,概念股短线还可继续关注;地产链政策加码预期升温,酌情关注顺周期方向(比如地产链、券商、煤炭、钢铁等)以及大消费(商贸、食品饮料、家电等)的修复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