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11月服装出口降幅收窄 纺织龙头企业营收改善

来源:智通财经 2023-12-11 15:3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银证券:11月服装出口降幅收窄 纺织龙头企业营收改善)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11月我国服装出口降幅收窄,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金额同比下降1.30%,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同比下降4.38%。我国主要纺织制造企业公布11月营收数据,呈现改善趋势。在海外头部服装品牌去库存顺利推进下,建议关注份额提升、改善确定性强的纺织制造龙头。

中银证券观点如下:

11月我国出口总额同比+0.50%。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快讯,今年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15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出口2919.30亿美元,同比上升0.50%,进口2235.40亿美元,同比下降0.60%。1-11月份,我国进出口累计总值54066.40亿美元,同比下降5.60%,其中出口累计30773.80亿美元,同比下降5.20%;进口累计23292.60亿美元,同比下降6.00%。

11月服装出口降幅有所缩小,出口向好趋势不变。

11月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金额为111.20亿美元,同比下降1.30%,降幅环比缩小4.49pct,1-11月累计出口总额为1233.63亿美元,同比下降9.2%;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为125.45亿美元,同比下降4.38%,降幅环比缩小5.87pct,1-11月累计出口总额为1451.98亿美元,同比下降8.6%。越南11月服装出口同比-11.1%,仍面临一定波动。国内服装出口仍在恢复过程中,增速尚未转正,国外大牌服企进入去库存尾声,虽然2024年海外消费需求仍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库存结构和新订单结构的改善有望对国内纺织制造企业带来新增订单,2024年服装出口有望迎来拐点。

近期部分纺织制造企业公布11月营收数据,边际向好趋势延续。

随着海外品牌客户开始清理库存,各制造商年初以来营收表现持续承压。但进入10月后,下游客户去库存顺利推进叠加去年同期较低基数,制造企业订单迎来边际好转,丰泰企业、裕元集团、钰齐国际降幅明显收窄,聚阳实业、儒鸿企业同比正增长。11月数据继续明确营业收入复苏趋势,丰泰企业增速同比转正,志强降幅环比收窄29.13pct至4.73%。整体来看,Q4我国纺织企业月度数据逐步改善,初步验证海外品牌去库存基本进入尾声。纺织龙头具备产能布局、产品质量、优秀快反等优势,在当前订单弱复苏情况下市占率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

1)短期消费信心不足背景下品类、赛道偏刚性需求的男装行业,重点推荐:海澜之家(600398.SH)、报喜鸟(002154.SZ)、比音勒芬(002832.SZ)。

2)盈利修复弹性较大,估值仍具性价比标的,重点推荐:波司登(03998)、锦泓集团(603518.SH)。

3)体育服饰终端去库存接近尾声,2024年奥运会有望形成催化,重点推荐:安踏体育(02020)、特步国际(01368)、李宁(02331)。

4)上游纺织制造拐点在即,龙头企业订单份额持续提升,重点推荐:华利集团(300979.SZ)、申洲国际(02313)、新澳股份(603889.SH),建议关注:健盛集团(603558.SH)。

风险提示:线下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报 喜 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