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跌超1%,北证50指数重挫7.32%,逾百只北证A股跌超10%

来源:金融界 2023-11-29 15:0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跌超1%,北证50指数重挫7.32%,逾百只北证A股跌超10%)

11月29日(周三)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领跌,午后市场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尾盘企稳略有回升;北证50指数高开冲高后持续回落,尾盘曾大跌逾8%。

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报3021.69点,深成指跌0.91%,报9744.39点,创业板指跌1.06%,报1917.9点,科创50指数跌1.13%,报862.0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750.5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0.8亿元。两市35股涨停,13股跌停。北证50指数跌7.32%。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电子化学品、煤炭行业、电机、贸易行业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工程机械、橡胶制品、仪器仪表、汽车服务等跌幅靠前。MLCC、碳化硅、高压快充、拼多多概念、水产养殖、预制菜概念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汽车产业链表现分化,易实精密30CM涨停,威帝股份、万安科技、联明股份、晋拓股份、亚世光电、神通科技、东安动力、贵航股份、新通联、日盈电子、上海物贸、长春一东等涨停。

半导体板块升温,元成股份、甘化科工、民德电子涨停,东微半导、天岳先进、龙芯中科、冠石科技等亦有出色表现。

高压快充概念大涨,永贵电器、泰永长征涨停,鑫宏业、双杰电气、动力源、星云股份不同程度上涨。

拼多多概念走强,天音控股、嘉诚国际涨停,值得买、元隆雅图、丽人丽妆、引力传媒等跟涨。

预制菜概念受关注,惠发食品涨停,盖世食品涨超12%,大湖股份、益客食品、海欣食品小幅上涨。

贵金属板块表现出色,四川黄金涨近5%,中润资源、银泰黄金涨超3%,山东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涨超2%。

保险板块探底回升,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跌超2%,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跌超1%。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京仪装备上市,涨超70%。

乐创技术、众诚科技、三祥科技、云里物里等120余只北证A股跌超10%。

机构最新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当下投资者对中期趋势不宜太过悲观,可以逢指数震荡布局确定性机会。配置上,汽车整车、零部件方向在连续大涨后,后市或有分化,谨慎博弈;华为引领,科技赛道短期偏好有所回升,智能驾驶、芯片、光刻机、消费电子、星闪等方向可酌情关注;经济复苏预期趋强下,可关注今年以来涨幅落后的消费(白酒、酒店餐饮、家电)、医药(中药),以及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

东方证券分析称,站在当下时间点,建议把握三条主线:一、景气度向上、受益于产品渠道/产业趋势红利以及个股改革效果有望持续显现的公司;二、防御性角度,建议布局低估值改善标的;三、中长期维度,建议关注竞争力强、赛道竞争格局清晰的标的战略性布局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润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