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央行最新!地产股狂飙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3 1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最新!地产股狂飙)

A股午后拉升走高,北向资金尾盘积极涌入;港股尾盘暴拉,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具体来看,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发力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061.86点,深成指涨0.78%报9933.02点,创业板指涨0.58%报1961.35点,北证50指数跌2.78%;两市合计成交8242亿元,较昨日减少逾500亿元;北向资金午后跑步进场,全日净买入超50亿元。

两市近4200股飘红,汽车产业股活跃,中汽股份、华阳集团、多利科技等涨停;无人驾驶概念亮眼,万集科技、皖通科技等涨停;医药板块强势,峆一药业、粤万年青、桂林三金、通化金马等涨停;地产板块拉升,大龙地产四连板;消费电子概念活跃,伟时电子收获3连板,惠威科技、实益达连续两日涨停;短剧游戏概念大幅跳水,海看股份、百纳千成跌超10%,但引力传媒仍逆市涨停,斩获6连板。此外,今日上市的北交所新股坤博精工大涨244.5%报67.1元,盘中最高涨逾350%。

港股尾盘快速上扬,恒生指数一度涨逾1%,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9%报17910.8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17%报4117.12点。个股方面,碧桂园涨23.5%,龙湖集团涨超13%,碧桂园服务涨逾12%,百度集团、小鹏汽车涨超6%,携程集团涨近5%。

地产板块走高

地产板块盘中走高,截至收盘,金科股份、大龙地产涨停,万通发展逼近涨停,荣盛发展涨超6%,金地集团涨近5%。值得注意的是,大龙地产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昨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通告,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调整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及以上,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此外,11月23日起,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

分析人士称,此次调整降低了居民购买二套住房的购房资金门槛,有利于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国金证券指出,需求端深圳放宽普宅认定标准并降低二套首付比例,释放积极信号,当前一线城市仍有放松空间,预计后续有望出台放松远郊限购等支持性政策。供给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已奠定基调,金融支持房地产蓄势待发,短期内能够防范化解行业的信用风险,修复市场信心。供需政策齐发力,行业企稳有望。

此外,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消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市科委11月21日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落实好房地产“金融16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正常经营的房地产企业不惜贷、抽贷、断贷。继续用好“第二支箭”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债融资。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合理股权融资。配合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做好房地产调控,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力度支持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配合地方政府稳妥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汽车产业链股活跃

汽车产业链股大幅拉升,截至收盘,中汽股份“20cm”涨停,华阳变速涨近16%,恒帅股份涨近14%,远东传动、华阳集团、东安动力、多利科技等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亮眼,万集科技、皖通科技、永新光学等涨停,均胜电子、天迈科技涨逾6%。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住建部城市建设司、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以视频方式组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政策宣贯,深入分析产业发展形势,详细解读试点内容要求,对试点申报、组织实施等工作进行部署。宣贯强调,有关各方要准确把握试点定位,扎实做好能力建设和准备工作。汽车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产品安全主体责任,行业组织和机构要引导行业形成共识、加快完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车辆运行城市政府部门要做好试点安全管理和支持保障。

日前,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总体要求具备量产条件的L3、L4级别智能网联车在限定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

国海证券表示,试点汽车是具备量产条件+高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通知主体从两部门起草到四部门发文,国家对高阶智能驾驶商业化落地重视程度提升,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利好;当前对车辆厂商和试点城市要求较高,但前期具备相应基础设施的城市更容易获准通过,相对此前L3试点主体多为局部地区,此次试点实施更具普适性,看好后续随着建设经验积累而逐步放宽限制条件,加速高阶智驾普及进程。

医药板块爆发

医药板块今日走势强劲,截至收盘,峆一药业“30cm”涨停,粤万年青“20cm”涨停,大唐药业涨超17%,桂林三金、通化金马、联环药业、四环生物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四环生物已连续两日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日前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各地陆续入冬,呼吸道疾病已进入高发季节,多种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介绍,我国各地冬春季流感流行季通常是每年的10月中下旬至次年的3月中上旬左右,一般在1月份左右达到峰值。

近期全国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南方省份、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持续呈上升趋势,南方省份高于北方省份,各地区正逐渐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流行的流感病毒以甲型H3N2亚型为主,其次为乙型Victoria系流感病毒。

光大证券近日指出,呼吸道传染病近期上升态势明显,可能引发社会公众和市场关注度的提升,从而带动围绕流感的需求增长,包括流感疫苗、病毒检测、感冒药等方面,为相关企业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催化。?

短剧游戏概念回落

短剧游戏概念今日大幅回落,截至收盘,海看股份、百纳千成跌超11%,龙韵股份逼近跌停,唐德影视、掌阅科技跌逾8%,但引力传媒逆市涨停斩获6连板。

海看股份此前两日涨近40%,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短剧游戏概念股。在此郑重提示,公司暂未开展互动游戏业务。公司微短剧项目目前尚处于投流试运营的起步阶段,暂未形成规模化收益,预计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百纳千成日前提示,公司与大鱼快游联合出品,bilibili游戏独家代理发行的长篇真人互动全视频影视游戏《隐藏真探》目前处于内测及报批阶段。目前版号并未取得,具体上线时间尚未确定。《隐藏真探》为生存悬疑题材真人互动全视频影视游戏,整体投资成本较低,公司持有该游戏30%投资份额,预计该游戏上线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

引力传媒昨日晚间再次提示,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抖音短视频付费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暂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同时,公司关注到市场将公司作为短剧概念股,但今年公司尚未开展短剧业务,亦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或热点概念事项等。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