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华为深度学习合作伙伴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1-21 07: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华为深度学习合作伙伴)


【太平洋计算机】东方国信:华为MindSpore合作伙伴,卡位垂直ChatGPT领域计算


华为MindSpore合作伙伴。


OMVision智能视觉分析平台是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应用层产品,与华为昇思MindSpore进行了适配,其优势在于可与OMAI(深度学习训练平台)组成云边协同计算模式,即训练计算在中心云上运行,推理计算在边缘侧运行,可以降低推理计算延迟并可通过增量训练提升算法模型准确度,现已成功应用于工作制造和智慧煤矿等行业。


卡位垂直ChatGPT领域计算。公司的大数据技术在整个ChatGPT产业链当中是必备的一个环节。


垂直GPT模型的相关的语料收集和整理占到了整个模型训练80%的时间和成本,包括数据整理、清洗、加工、标注等环节。


以自主AI平台图灵引擎为核心,面向行业构建AI垂直应用。图灵引擎是面向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和业务分析师的完整企业级 AI解决方案。

产品富含SPSS原生优质算法,提供精准营销、智能客服、虚拟数字人以及智能推荐等能力,支撑运营商、金融、政府、公共安全等客户进行深层次数字化转型。

【交银互联网】途虎:汽后服务数字化领导者

问:独立汽车售后服务(IAM)市场增长动力和机会如何?

答:市场增长潜力显著,途虎有望持续获得份额。灼识咨询预测中国汽车服务市场2022-27年复合增速9%,得益于车龄和汽车行驶里程增加。

鉴于IAM渠道便利的地理位置和高性价比的服务,其增速将超过授权经销商。

作为中国领先的IAM供应商(截至2022年底门店数量第一,2022年汽车服务收入第一),途虎在客户体验和供应链管理方面建立了高壁垒。

问:新能源汽车带来风险还是机遇?

答:尽管处于早期阶段,新能源车是公司长期竞争力的关键。

中国汽车服务市场增长仍将主要由非新能源车驱动,而纯电车服务市场的机会在于轮胎和电池。

通过与新能源车品牌和电池制造商合作,途虎正在为长期战略积累行业经验。

我们相信,途虎有潜力凭借其品牌心智和供应链能力,在新能源车汽后市场复制其在燃油车汽后领域的领先地位。

问:低线城市扩张和价格战是否会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答:低线城市蕴藏巨大的增长潜力,得益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空间及途虎工场店覆盖密度增加。

利润率不会因向低线城市扩张而降低,因低线城市运营费用较低且对自有品牌产品接受度更高。

最近竞对的折扣活动或影响短期利润率,途虎或需采取跟进策略防御,但利润率长期提升趋势不变。

问:途虎的收入和利润增长驱动因素?

答:我们预计2022-25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9%,受工场店(预计2025年8800家)和SKU扩张的推动;预计2023年调整后净利润实现盈亏平衡,2025年净利率达到9.1%(相较2022年增14个百分点),得益于产品组合优化(高利率的自有品牌、汽车保养贡献)和效率提升。

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目标价43港元,基于2025年市盈率21倍(为中国O2O企业和美国汽车后市场代表公司的平均远期市盈率),使用WACC折现成2024年目标价,较现价有30%的上涨空间。

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看好长期行业整合空间、公司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和提高盈利能力。

风险:盈利能力提升不及预期;低线城市扩张不及预期。

【国信地产】华润万象生活:资源能力兼备,商管物管同辉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商:控股股东华润置地持股72%,管理层基本是华润集团老将、经验丰富,公司业务发展至今已沉淀近30年住宅物管和近20年商业运营经验。

截至2023H1末,公司物业总在管面积3.25亿㎡,合约建面3.80亿㎡;在管购物中心项目88个,在营建面952万㎡。

两大主营业务中,住宅物管是营收贡献主力,而商写运管是利润贡献主力:2023H1,公司总营收为67.9亿元,毛利率33%。

其中住宅物管和商写运管收入占比分别为66%和34%,但毛利润占比分别为40%和60%,主要因为商写运管毛利率59%远超住宅物管毛利率20%。

细拆住宅物管,基础物业服务、社区增值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分别为77%、14%、9%,而毛利率分别为15.6%、32.4%、39.2%。

细拆商写运管,购物中心和写字楼收入占比分别为61%和39%,毛利率分别为71.8%和37.7%。

从财务状况分析,近年外部环境并未影响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利润水平也快速修复。

公司轻资产模式优势凸显,负债率低、现金充裕,有实力在市场下行期收购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

物管和商管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物管行业,国央企物管公司竞争优势凸显,预期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2万亿;商管行业,购物中心头部运营商强者恒强,轻资产领域尚是蓝海,预期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351亿元。

核心优势:

(1)央企母公司托力强大。储备大量优质项目,保持每年超10座的新开业量,为公司规模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2)商业运营实力过硬,手握稀缺重奢资源,高端商业护城河较深。

截至2023H1末,公司在管购物中心88个,其中重奢项目12个,排名行业第1。

公司坚持深耕重点城市、提升管理效益,84%的项目零售额排名当地Top3,完善的品牌梯队利于外拓议价,人才梯队建设保障管理团队输出。

(3)社区增值服务潜力巨大,2023H1收入同比+73%,2023H1同比+12%,渗透率18%与头部同行相比提升空间充足。

估值与投资建议:公司资源能力兼备,商管物管同辉。

结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股价区间为31.4-35.5港元,较当前股价有5%-18%的空间。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36.5/45.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24/1.60/1.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1.8/16.9/13.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浦银医疗】微电生理:国产电生理龙头,TrueForce等重磅新品放量拉动业绩增长

国产电生理器械受益于“患者基数大+手术治疗率提升+国产替代”逻辑,我们预计未来两年行业手术量可维持不低于30%增速。

福建27省电生理集采结果于2023年4月起执行,公司出厂价虽有下调,但3Q23收入同比+34%,核心营业利润率仍实现同比持平,凸显业绩增长韧性。

此外TrueForce、IceMagic等重磅新品获批使公司在国产厂商中率先进入房颤领域,在研PFA和RDN产品也打开了未来业绩增长空间。

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27.90元。

电生理器械受益于“患者基数大+手术治疗率提升+国产替代”逻辑,微电生理管线布局完善,有望充分受益。

我国2023E房颤及室上速患者合计超1500万,患者群体大,但受限于疾病早筛尚未推广、手术难度高、术者人数有限等因素,电生理手术治疗率仍低。

以较常见的房颤为例,目前手术治疗率约为1%,每百万人电生理手术量仅为美国1/10,手术治疗率提升空间巨大。

此外,电生理器械长期由外资品牌主导,尤其在术式难度较高的房颤领域,强生、雅培等外资品牌基本垄断了国内市场。

当前我国电生理器械国产化率约10%-13%,虽然国产三维标测在算法和软件上相比外资品牌仍有差距,但随着标测系统逐步改善及耗材补齐,电生理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福建27省电生理集采落地,公司在室上速术式国产化率有望加速提升。

27省联盟集采结果于2023年4月开始执行,平均价格降幅49%,我们预计随着集采降价,未来两年行业手术量可维持不低于30%增速。

微电生理在此次集采中所涉及产线几乎全线中标,未来两年有望在出厂价相对稳定的前提下逐步从外资品牌手中获得更多室上速领域份额。

此外,随着高密度标测及压力感知消融导管获批,微电生理在国产品牌中率先进入房颤领域。

3Q23在集采降价及行业反腐下,公司收入仍同比+34%,且核心营业利润率同比持平,凸显增长韧性。

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27.90元。

我们预计2023E公司收入人民币3.4亿元,2022-25E收入CAGR 37%。

我们给予公司28x 2024EPS目标估值倍数,目标价人民币27.90元。

该目标估值倍数较公司上市以来均值高0.5个标准差,主要考虑到集采后手术量增长有望提速及公司TrueForce、IceMagic等重磅产品进入放量期。

【天风白酒】内部持续分化中,区域酒延续增势

白酒板块回顾:区域酒延续增速,高端酒维持稳健

收入:区域酒延续增速,高端酒维持稳健。

23Q1-3白酒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12%至3076.46亿元,其中23Q3白酒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2%至945.40亿元。

23Q3营业收入增速:区域龙头(16.26%)>高端酒(16.23%)>三四线酒(15.81%)>次高端酒(9.64%)。

利润端:价升趋势不改,区域酒利润端表现优秀。

23Q1-3白酒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86%至1188.57亿元;23Q3白酒行业归母净利润为352.08亿元,同比增长17.75%。

23Q3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区域龙头(19.38%)> 高端酒(17.98%)>次高端酒(15.19%)> 三四线酒(-20.07%)。

利润率:利润率维持上行,区域酒盈利能力优秀。

受益于主要酒企结构升级趋势延续,23Q1-3/23Q3白酒行业毛利率同比提升0.60/0.03pct至80.42%/80.35%,行业净利率同比提升0.74/0.64pct至39.65%/38.18%。

酒企23Q3毛利率分别同比变动:区域龙头酒(+1.81pct)>高端酒(+0.05pct)>三四线酒(-0.10pct)>次高端酒(-2.86pct);酒企23Q3净利率分别同比变动:次高端酒(+1.48pct)>区域龙头酒(+0.71pct)>高端酒(+0.46pct)>三四线酒(-0.46pct)。

合同负债:蓄水池环比提升,整体保持稳定。

23Q3末白酒行业合同负债同比/环比变动-9.87/+44.69亿元,蓄水池整体保持稳定。

23Q3现金回款环比/同比均有提升。

23Q3白酒板块现金回款环比上升26.98%,同比提升21.1%至1134.37亿元经营性现金流: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提升显著,部分酒企由负转正。

23Q3酒企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40.30%至458.41亿元,其中有15家酒企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其中天佑德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增长势头强劲。

投资建议:看好强α酒企集中度加速提升红利机会+潜在改革预期机会

平β假设下,我们仍看好强α酒企集中度加速提升红利机会+潜在改革预期机会,始终坚持三条投资主线:

1)经营稳健: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

2)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存潜在边际变化主线:五粮液/洋河股份等;

3)β主线:酒鬼酒/舍得酒业/水井坊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