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中药Q3业绩承压 具有“治未病”优势的中医药迎新机遇

来源:智通财经 2023-11-13 15: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联证券:中药Q3业绩承压 具有“治未病”优势的中医药迎新机遇)

智通财经APP获悉,万联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家大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创新获政策支持,中药研发迎来发展新看点:老龄化趋势叠加慢病率提升,具有“治未病”优势的中医药迎来新机遇。从联盟集采结果看,中成药集采降价较温和,配方颗类集采比预期提前,中标企业数量较多;基药目录调整有望带动新进入品种实现终端放量,扩大行业规模。建议关注:1)具有品牌优势或大单品市占率领先的中药OTC标的;2)研发投入持续增长,研发管线布局丰厚的中药创新药标的;3)改革深化内部重塑带来业绩弹性的标的等。

万联证券观点如下:

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减少10.18%

2023Q3,中药板块65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有25家,其中,陇神戎发、康惠制药、华润三九、葵花药业、贵州三力涨幅居前;同比减少的有40家。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的有9家,其中,康惠制药、龙津药业、贵州三力等涨幅居前;环比减少的有56家。

净利润同比增长15.48%,环比减少16.28%

2023Q3,中药板块6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39家,其中,天士力、亚宝药业、陇神戎发、龙津药业、康恩贝等涨幅居前;同比减少的有26家。净利润环比增长的有19家,其中新光药业、沃华药业、新天药业、寿仙谷等涨幅居前;环比减少的有46家。

销售费用同比减少6.02%,环比减少12.96%

2023Q3,中药板块65家上市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的有21家,同比减少的有44家。陇神戎发、片仔癀、华润三九、启迪药业、特一药业等涨幅居前;康惠制药、步长制药、方盛制药、新天药业、大理药业等减幅居前。销售费用环比增长的有15家,环比减少的有50家。其中太龙药业、桂林三金、东阿阿胶、贵州百灵、龙津药业等涨幅居前,黄山胶囊、西藏药业、佛慈制药、新天药业、大理药业等减幅居前。

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1.53个百分点,环比减少0.73个百分点

2023Q,中药板块65家上市公司销售费用率最低的为金陵药业的4.61%,最高的为龙津药业的73.70%。销售费用率低于10%的有9家,10%到30%的有17家,30%到50%的有31家,50%以上的有8家。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的有27家,同比减少的有38家,增加幅度居前的有陇神戎发、启迪药业、易明医药、奇正藏药、东阿阿胶等,减少幅度居前的有红日药业、上海凯宝、大理药业、新天药业、康惠制药等。销售费用率环比增加的有27家,环比减少的有38家,增加幅度居前的有桂林三金、奇正藏药、东阿阿胶、贵州百灵、易明医药等;减少幅度居前的有红日药业、寿仙谷、马应龙、新天药业。

风险因素:中成药集采超预期风险、配方颗粒集采超预期风险、市场竞争格局加剧风险、公司改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