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开诚生态回复IPO问询涵:不存在存货灭失毁损情形

来源:乐居财经 2023-10-25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诚生态回复IPO问询涵:不存在存货灭失毁损情形)

乐居财经 刘治颖 10月23日消息,宁波开诚生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诚生态”)披露关于IPO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涉及原材料采购、主营业务成本、毛利率、期内费用等15项问题。

据查,开诚生态主营业务为餐厨垃圾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开诚生态营业收入分别为3.22亿元、4.05亿元、5.02亿元,净利润3801.40万元、6820.96万元、7689.52万元。 

申报材料显示,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21,060.44万元、33,377.97万元、26,688.77万元,其中发往项目现场进行安装调试的设备、配件等合同履约成本占比超过90%。发行人在产品、合同履约成本均有对应的用途和项目合同,各类存货不存在明显减值迹象,未针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对此,深交所要求开诚生态说明报告期各期末合同履约成本主要对应的客户、项目名称、建设进度、存放地点等,发行人对存放项目现场存货的管控手段及有效性,是否存在相关存货发生灭失毁损的情形,发行人各类存货构成对比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以及差异原因。

开诚生态称,报告期内,公司存放于项目现场存货主要为单机设备、工艺系统、辅材、钢结构件等,公司针对现场存货的管控建立了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实现了对现场存货的有效管控,不存在存货发生灭失损毁的情形。

开诚生态还表示,公司及可比公司的存货构成主要与业务开展模式有关,公司与朗坤环境的业务类型不同,存货构成不具有可比性。公司的业务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嘉诺科技、复洁环保、维尔利较为相似,存货构成整体不存在重大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