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云(松山湖)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揭牌,东莞数字经济添新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云(松山湖)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揭牌,东莞数字经济添新军)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王卓峰   东莞报道

10月20日,腾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暨腾讯云(松山湖)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下称“腾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在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举行。

万汇云谷作为东莞万科与科学城集团联合共建的科技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运动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解冻表示,这次借助东莞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东风”,相信能够通过腾讯云赋能,在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产业生态搭建等方面助力东莞本地企业数字化升级,推动东莞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仪式上,城仕(东莞)文化、小兔到家、宏景数字、信迪节能、东阳光大健康、遥先信息技术、洪范智慧、中科启智、影动联萌、精工智能、宝生集团等多家企业与基地进行了首批进驻企业签约。

目前,东莞制造业产业链齐全、层次丰富、基数庞大,拥有经营主体166万户、工业企业21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超1.38万家,对于数字化转型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潜力。

2022年12月,《东莞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5年)》出炉,东莞高位推进数字经济,提出“制造业引领突围”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根据规划,到2025年,东莞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要突破1.3万亿元,实现规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覆盖。

作为东莞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松山湖以软件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完善,带动了创新资源汇聚、创新环境优化,有力促进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使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成果竞相涌现。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表示,松山湖科学城将以腾讯云基地落成为契机,加速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圈,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将坚持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引育一批优质数字经济服务商。此外,松山湖科学城还将抢抓发展机遇,完善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体系,优化数字平台布局,实施数字人才引培行动,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阳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