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全国碳市场碳价屡创新高,CCER重启预期升温,哪些领域有望重点受益?

来源:金融界 2023-10-19 08: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碳市场碳价屡创新高,CCER重启预期升温,哪些领域有望重点受益?)

全国碳市场的碳价最近明显上涨。从10月12日到18日的五个交易日,全国碳市场价格均收于每吨80元上方,这个价格与碳市场运行初期相比,接近翻倍。与今年上半年每吨50多元的价格相比,涨幅也非常大。

国盛证券近日指出,我国CCER于2014年后开始发展,2017年因交易量小、个别项目不规范等问题而暂停项目备案,但市场上已备案的存量CCER仍可参与交易。目前距CCER申请核证的暂缓已有6年时间,市场上的CCER存量在逐年减少,CCER重启呼声逐年增大。2023年6月生态环境部表示力争CCER年内重启,并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完成验收;7月生态环境部发布《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CCER项目审定、核查、交易等基本制度。随着CCER基础设施和政策制度持续完善,2023年内有望顺利重启,为我国碳市场繁荣带来新活力。

该机构建议重点推荐和关注:1)林业资源持有方及合作开发方:永安林业、岳阳林纸、东珠生态、福建金森等;2)垃圾焚烧企业:绿色动力、光大环境、维尔利等;3)海风运营商:龙源电力、三峡能源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