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小鹏汽车前景争议大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9-20 08: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小鹏汽车前景争议大)

为了确保您每日收到“阿尔法工场”优质的财经内容推送,请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右上角“···”标志,点击第一行“设为星标”。

【海外机构】小鹏汽车前景争议大


最近,卖方分析师对CZ股票的最大争论集中在一个价值310亿美元的问题上:小鹏公司的前景如何?这一分歧让公司的股价坐上了过山车。


在MSCI CZ指数成员中,这家CZ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股价差距最大,分析师预测该股在未来12个月内可能飙升至196港元,也可能跌至18港元。


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涨幅为169%,跌幅为75%。6月至7月间,该股暴涨近180%,随后三周下跌30%。


在欧盟通过潜在关税反击CZ电动汽车进口后,该股可能面临进一步波动。

虽然这对该行业的股价造成了短暂的伤害,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国内面临着更大的问题。

今年整个行业的降价损害了利润率,同时分析师对大众汽车最近向小鹏投资7亿美元的计划所带来的收益持谨慎态度。这导致该公司目标价格极值之间出现了约310亿美元的市值差距,凸显了经济放缓带来的不确定性。

鉴于CZ市场激烈的价格战,市场对小鹏的前景存在一些分歧。UOB Kay Hian Hong Kong Ltd执行董事史蒂文-梁(Steven Leung)认为:"在小鹏最近与大众汽车合作之后,这种分歧扩大了。他认为,“对这家汽车制造商进行适当估值具有挑战性”。

对于多头来说,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方面的努力,以及最近与大众汽车达成的合作协议,有助于提升对未来业绩的信心。汇丰控股上个月对该公司的评级提升,也将提振其前景。

“考虑到在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软件业务的收入贡献,我们认为XPeng应该享有与特斯拉相当的较高估值倍数,”东吴证券(Soochow Securities)的黄熙立的目标股价在业内是最高的。

不过,我们也有理由保持谨慎。在七月初的回调之后,该股的卖空活动正在堆积。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沽空活动约占美国流通美国存托凭证的43%。

投资者也可能对小鹏保持谨慎,因为该公司以销售低价车型而牺牲利润著称。UOB认为,鉴于小鹏的负毛利率以及其车型面临的进一步定价压力,该公司到2025年仍将处于亏损状态。

目前,投资者认为该公司的命运将取决于一系列关键指标,包括利润率和生产前景。这些基本面可能是决定股价走向的最佳途径。

LW Asset Management Advisors Ltd.的基金经理安迪-黄(Andy Wong)说:“在小鹏克服生产瓶颈并提高营业利润率之前,我的目标股价将处于较低的区间,而不是非常乐观的区间。”

【太平洋传媒】分众传媒:梯媒龙头地位稳固,蓄势迎接产业新动能

公司龙头地位稳固,主要系公司具备双边网络优势:

1)庞大点位资源网,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点位数量并掌握高线城市优质点位资源,具备规模优势。

2)庞大客群网,公司高线城市核心点位渗透率高,具备规模优势促使下游各行业广告主具有长期稳定的投放需求。

行业趋势:广告行业回暖,品效协同下梯媒价值进一步凸显从广告行业整体来看,广告行业属顺周期行业,社零总额同比增长带动了刊例花费的回升,消费复苏下整体广告行业需求回暖。

从子版块梯媒来看,随着国内互联网广告流量见顶,广告主获客成本提升逐步压缩广告主盈利空间,效果广告ROI持续下降。

广告主需求已从主投效果广告迁移至品效协同投放策略。

而梯媒的被动属性天然与品牌广告适配,同时为效果广告提供二次拉动。

因此,随着广告主提升品牌广告投放占比,梯媒价值日益凸显。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海内外积极扩张优质点位,AI赋能+优化客户结构带来客户增量驱动刊挂率与刊例价齐升贡献盈利弹性。

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3/148.9/166.2亿元,同比增长35.1%/17.0%/11.6%;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6/59.3/67.0亿元,同比增长74.1%/22.1%/13.0%。

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5x PE估值,对应目标市值为1214亿元,目标价格为8.50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信达能源】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及“技术先导”引领石化航母启新程

“一基两翼三新”战略布局,一体化龙头优势显著。

公司起步于国家石化产业孱弱之际,担当了加快发展我国石化工业、实现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

历经40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炼油化工、下游营销分销等一体化石化产业布局的龙头,近年来,公司还持续发力新能源、新材料及新经济,开拓“一基、两翼、三新”全新发展格局。

得益于一体化布局持续深化,公司具备良好的业绩协同能力,推动公司盈利行稳致远,形成了较强的抗油价波动能力。

公司稳定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充沛的现金流,助力公司资本开支稳步释放,在上游增储上产、炼油结构优化布局和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深化资本投入,并着力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为夯实公司石化龙头地位、增强长期发展竞争力注入不竭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31498.23、33161.99和34057.1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1%、5.3%和2.7%。

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9.64、1133.03和1241.0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9.7%、31.8%、9.6%,EPS(摊薄)分别为0.72、0.95和1.04元/股。

对应2023年9月15日收盘价,我们预计2023-2025年中国石化A股PE分别为8.49、6.44、5.88倍,中国石化H股PE分别为5.45、4.13、3.77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考虑到公司一体化优势显著,盈利抗油价波动较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叠加公司持续加大资本开支及研发投入,内生成长性有望持续释放,2023-2025年公司业绩或将稳步增长,对公司A股及H股给予“买入”评级。

【中泰银行】江苏银行: 核心竞争力如何支撑持续增长

小微业务:历史禀赋与金融科技结合。

江苏银行小微业务长期行业领先,全口径小微近五年增速维持10%+,普惠维持20%+,并贡献较高的贷款收益,核心竞争力在于:

一是拥有经验丰富、高质量的小微队伍以及量大布广的网点。

二是对金融科技长期重视和积累,数据风控模型长期沉淀和迭代,金融科技效能正不断释放。

三是江苏省民营经济贡献持续提升且韧性强,为江苏银行小微业务提供可持续增长的肥沃土壤。

对公业务:制造业和基建是对公基石,苏南苏中是发力重心,苏北较同业竞争力更强。

江苏银行在苏北较同业竞争力强,苏北债务可控且承接省内产业转移,未来可期;

同时公司更加重视提升苏南竞争力,苏南苏北均有增量空间。

一是苏南方面,从江苏银行2022资产和员工增幅来看,均是苏中>苏南>苏北,体现其加强苏南苏中竞争力的战略。

二是苏北方面,债务角度来看,苏北财力较苏南偏弱,但债务水平位于全国中游,偿债能力并不算差;

发展角度来看,受省内政策红利逐步“筑巢引凤”承接省内产业转移,未来可期。

零售业务:规模优势显现,具备长期竞争力。

1、规模是零售的长期竞争力,江苏银行零售已初具“护城河”:消费信贷规模稳城商行居第一,股份行仅次于平安。

零售客户规模、AUM均稳居城商行首位,户均非储AUM位列第二,苏银理财绝对规模稳居城商理财第一;三年信用卡贷款余额维持20%+高增速。

2、作为市场先行者,消费信贷风控经历周期检验:

一是可投放区域是消费信贷需求最旺盛且资产质量最优质的区域;

二是平台合作贷款以头部合作为主,业务模式主要是无增信的助贷分润,自主风控经历周期检验;三是作为头部城商行拥有充裕的资金和规模效应,在平台方流量分发上更有话语权。

投资建议:高增长持续性强,高性价比。

2023E、2024E、2025E PB 0.54X/0.47X/0.41X;PE 3.45X/2.90X/2.45X。

横向比对可比优质同业,压制股价的转债因素消除,公司估值定价预计能基于基本面匹配修复到可比优质同业0.8倍PB左右的水平,有较大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德邦轻工】周期筑底,复苏在途;黎明将至,坚守价值

家居:定制板块表现亮眼,软体板块仍待修复。

2023年上半年,66家家居用品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74.55亿元,同比-4.60%;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3.07亿元,同比+21.80%。

其中,定制家居企业随着Q2工厂出货、订单落地,释放业绩,Q2业绩大多实现正增长,头部公司欧派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和金牌厨柜在基本盘稳定的情况下,受益于配套品、木门、卫浴等产品品类和零售渠道的增长,业绩增速领先行业。

软体家居企业在国内外需求修复下,Q2业绩较Q1有较大改善,其中,匠心家居和顾家家居表现优异,但整体仍静待内外需进一步修复。

展望2023年下半年,近期多项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涉及延续实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首套房“认房不认贷”等内容,将有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信心修复和预期改善,推动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入市,叠加金九银十的到来,或推动二手房、新房的销售企稳回升,进而带动地产链需求回暖,拉动家居消费需求和家居板块估值提升,我们建议关注地产后周期机会。

建议关注:志邦家居、匠心家居、居然之家。

造纸:Q2周期筑底,业绩有望逐季回暖。

2023年H1造纸板块营收901.83亿元,同比下降9.59%;归母净利润9.59亿元,同比下降78.78%。

部分大宗纸企Q2已率先复苏,特种纸企盈利端表现分化。

按照库存周期的演绎逻辑,我们认为目前行业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预计明年行业开始被动去库,复苏在途。

文化纸挺价优秀盈利有望率先复苏,白卡纸企涨价意愿强烈,在上行周期盈利弹性大。

建议关注:太阳纸业、博汇纸业、华旺科技。

包装:下游需求有序回暖,成本改善逻辑逐步兑现。

2023年H1申万二级分类下包装板块营收572.68亿元,同比下降5.81%;归母净利润 31.28 亿元,同比下降0.78%。

随着包装行业下游消费需求稳健复苏,白卡纸、铝材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回落,23Q2包装行业盈利迎来边际改善。

我们认为卡位景气赛道,整合行业资源、绑定下游客户的行业龙头有望脱颖而出。

建议关注多元化布局、智能制造优势突出的大包装龙头裕同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